撕街招雙方爆粗 副校長粗言兼叫除褲

[2019.09.07] 發表
網上流傳一段影片,片中一名女士撕走貼在天橋上的紙張,並與別人粗言對罵。元朗天主教中學昨發聲明稱會嚴肅處理涉及該校陳副校長校外言行一事。(網上截圖)

【明報專訊】網上流傳一段影片,片中女士撕走貼在天橋上的反修例宣傳品,並與人以粗言對罵。元朗天主教中學昨發聲明回應有關社交媒體就該校陳副校長的報道,表示會嚴厲處理及跟進事件。教育局表示已收到相關投訴,會按既定程序跟進。

校方:嚴肅處理 教局:已收投訴

教育局稱,任何損害教師專業形象的行為都絕對不能接受,又指教師職責是教育和守護學生,其言論和行為應合乎專業操守和社會期望。元朗天主教中學昨於網頁發聲明,回應有關前日(5日)社交媒體就陳副校長的報道,稱「陳副校長於下班後在公眾地方,涉嫌撕掉宣傳單張及海報,及其於回應拍攝者時引起的言語衝突」,校方「定當嚴厲處理、認真了解、不偏不倚地跟進」。該校又稱,尊重每個人有表達意見的權利。學校另向家長發特別通告,表示已就事件啟動危機處理機制,及已安排社工、輔導老師等為有需要師生提供支援。

有關網片中,一名女士在學校附近天橋正撕走反修例的宣傳品,拍片者以粗言罵她,她亦以粗言回應「你係咪要×啊,除褲喇」。有網民指該女士為元朗天主教中學副校長陳秀芬,質疑她行為不當,稱會向有關機構投訴。

反修例風波下,外界關注教師言行,建制派並狙擊批評警方的教師。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真道書院助理校長戴健暉早前在個人facebook發表仇警言論,遭建制派狙擊,要求校方辭退戴;中學通識科教師賴得鐘於facebook上載仇警圖亦曾引起爭議,後辭去考評局通識教育科科目委員會主席及成員等職務。

另外,警察評議會4個職方協會昨日去信元朗公立中學校友會小學,投訴一名教師「網上散播仇恨及鼓吹校園欺凌」,要求校方跟進。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中大民調︰四成人撐堅持訴求 近半倡各讓一步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8月調查發現,近四成受訪者主張反修例示威者「要堅持訴求,不應該退讓」,近半數人則認為示威者與政府應「各讓一... 詳情
日模來港聲援抗爭 感激被喚「戰友」
【明報專訊】支持香港反修例運動的日本人平野鈴子昨日現身第10次「民間記者會」,她說因撐反修例而收到大量「五毛」信息,當中更有死亡恐嚇。她又說... 詳情
歐耀佳赴醫管局集會:戰地醫護也不會受壓迫
【明報專訊】反修例集會不絕,醫護界及「社會及政治組織從業員工會」昨分別舉辦集會,當中在醫管局總部的集會中,外科醫生歐耀佳說去過多個戰地救援,... 詳情
預設醫療指示倡立法 成年可申不急救 須書面訂立 可口頭撤回
【明報專訊】病人可預早決定精神上無能力時想拒絕的治療,但這些指示現無法例保障。食物及衛生局建議就此立法,讓年滿18歲、精神上有能力行事者,可... 詳情
【明報專訊】關注長者權益的社區組織幹事連瑋翹憶述,曾接觸一名101歲、有長期病老翁,他臨終時,女兒向醫生表示父親曾表達不想被急救,醫生最後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