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促申報公司背景 人代顏寶鈴憂美增審查

[2019.09.07]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即將審議《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港區人大代表、飛達帽業副主席顏寶鈴稱擔心法案一旦通過,會對本港商界造成影響。她說旗下英國分公司近日收到亞馬遜來函,要求回應問題及提供公司背景資料,更要在14天內提交資料作備案,相信是美國對一些國家的打擊洗黑錢及反恐要求。

顏寶鈴在英國的分公司收到亞馬遜要求提供公司資料,披露公司是否有政治人物及宗教領袖等特殊身分的人。顏說這些申報以往少見,認為美國採取這些措施是太緊張。她說本港商界及不少企業家與建制派有關連,憂慮當法案通過,本港不少企業會受牽連而被審查,做生意有更多限制。

美國會領袖稱優先推涉港法案

早前訪美時與當地政界討論有關法案的自由黨黨魁鍾國斌稱,法案並沒有要求港企提供資料的元素,估計有可能是有個別企業要求客戶提供有需要的資料。

美國民主黨參議院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日前發聲明,提到國會復會後,《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將會是民主黨推動的優先議程之一。舒默形容中共的行動有違港人行使言論自由及其他基本的民主權利,美國對此的回應是關鍵的,強調必須行動,以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顯示美國參議院與港人並肩而立。他促請共和黨參議院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盡快將法案納入議程內。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在例行記者會上勸告美方「立即停止推動有關涉港議案」,以及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務。他稱美國有人「執迷不悟、是非不分」,威脅推動議案,對港事務說三道四,「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和堅法反對」。耿爽說,香港的未來與前途命運「必須也只能掌握在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手中」,任何干預香港事務及中國內政企圖都不會得逞。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中大民調︰四成人撐堅持訴求 近半倡各讓一步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8月調查發現,近四成受訪者主張反修例示威者「要堅持訴求,不應該退讓」,近半數人則認為示威者與政府應「各讓一... 詳情
日模來港聲援抗爭 感激被喚「戰友」
【明報專訊】支持香港反修例運動的日本人平野鈴子昨日現身第10次「民間記者會」,她說因撐反修例而收到大量「五毛」信息,當中更有死亡恐嚇。她又說... 詳情
歐耀佳赴醫管局集會:戰地醫護也不會受壓迫
【明報專訊】反修例集會不絕,醫護界及「社會及政治組織從業員工會」昨分別舉辦集會,當中在醫管局總部的集會中,外科醫生歐耀佳說去過多個戰地救援,... 詳情
預設醫療指示倡立法 成年可申不急救 須書面訂立 可口頭撤回
【明報專訊】病人可預早決定精神上無能力時想拒絕的治療,但這些指示現無法例保障。食物及衛生局建議就此立法,讓年滿18歲、精神上有能力行事者,可... 詳情
【明報專訊】關注長者權益的社區組織幹事連瑋翹憶述,曾接觸一名101歲、有長期病老翁,他臨終時,女兒向醫生表示父親曾表達不想被急救,醫生最後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