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豐外判工被炒 質疑受訪言論惹禍

[2019.09.07] 發表

【明報專訊】繼國泰、機管局等航空業機構後,再有支持反修例者遭解僱。一名任職匯豐銀行外判公司的市民,本月3日參與罷工時,曾設街站呼籲成立銀行業工會。他稱當日接受傳媒訪問時,因透露了公司名稱,至前日遭公司召見,並引述公司稱匯豐決定將他解僱。他批評匯豐開始瀰漫白色恐怖,質疑匯豐剝奪其組織工會及言論自由。

匯豐發言人回覆查詢時稱,事主梁先生並非匯豐員工,而是受聘於一家為該行提供辦公室設施管理服務的公司,匯豐不便評論他們的僱傭關係。

匯豐:不評外判商僱傭關係

事主梁禮邦任職的金巴斯集團回覆稱,金巴斯是匯豐其中一家供應商,稱梁是該公司現職員工;公司不會評論個別事件,但所有員工必須遵守工作守則及達到所要求的服務水平。若有員工違反任何守則,公司會按既定程序跟進。

梁禮邦說,本月3日參與罷工時呼籲成立銀行業工會,並接受傳媒採訪;至本月5日早上,他遭公司人事部約見,對方稱「匯豐不接受員工在外間參與政治活動時透露公司名稱」,決定將他解僱。他說對方曾提出可給他另一份待遇相若的工作,條件是他不能抗議遭解僱。他已拒絕有關要求,並批評匯豐限制和剝奪其組織工會的權利及言論自由。他強調會繼續籌組工會,並會再向匯豐抗議。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中大民調︰四成人撐堅持訴求 近半倡各讓一步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8月調查發現,近四成受訪者主張反修例示威者「要堅持訴求,不應該退讓」,近半數人則認為示威者與政府應「各讓一... 詳情
日模來港聲援抗爭 感激被喚「戰友」
【明報專訊】支持香港反修例運動的日本人平野鈴子昨日現身第10次「民間記者會」,她說因撐反修例而收到大量「五毛」信息,當中更有死亡恐嚇。她又說... 詳情
歐耀佳赴醫管局集會:戰地醫護也不會受壓迫
【明報專訊】反修例集會不絕,醫護界及「社會及政治組織從業員工會」昨分別舉辦集會,當中在醫管局總部的集會中,外科醫生歐耀佳說去過多個戰地救援,... 詳情
預設醫療指示倡立法 成年可申不急救 須書面訂立 可口頭撤回
【明報專訊】病人可預早決定精神上無能力時想拒絕的治療,但這些指示現無法例保障。食物及衛生局建議就此立法,讓年滿18歲、精神上有能力行事者,可... 詳情
【明報專訊】關注長者權益的社區組織幹事連瑋翹憶述,曾接觸一名101歲、有長期病老翁,他臨終時,女兒向醫生表示父親曾表達不想被急救,醫生最後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