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罕有地在北京紫金賓館會見德國總理默克爾,消息稱該處前身為前清時的比利時大使館,據聞默克爾此次訪華下榻於此。圖為會面前二人握手問候。(德新社)
放大
 
德國總理默克爾昨日起對中國進行為期兩天的訪問。圖為默克爾在參觀德企采埃孚(ZF-Powertrain)在華的汽車工廠,了解變速器的生產情G。(德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報復布拉格市長親台 中國再禁捷克樂團巡演
天安門今國慶活動演練 人車禁行
18國專家學者新疆商反恐 籲加強對話
坐23年冤獄吉林漢獲賠468萬
劉少奇故里建文旅小鎮 劉源考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默克爾訪華 盼中美貿戰速落幕
消息:邀習明秋訪德出席歐中峰會

德國總理默克爾昨日起對中國開展為期兩天的正式訪問,並分別與國家主席習近平和總理李克強舉行會晤。這是默克爾13年總理任期內第12次訪華,外界分析中德經貿關係是她此次出訪焦點之一,默克爾昨稱希望中美貿易爭端盡速落幕,又表示歡迎所有中國企業投資德國。消息人士則透露,默克爾此次訪華還有一項重要任務,即代表德國向習近平發出明年9月訪德及出席歐盟-中國峰會的邀請。

習近平昨罕有地在北京紫金賓館會見默克爾。在昨日新聞聯播報道習默會時,鏡頭閃過該賓館的外貌,但報道中並沒有像以往那樣說明會面地點;電視畫面顯示,會面的房間也顯得相對逼仄。北京消息人士稱,紫金賓館前身為前清時的比利時大使館,據聞默克爾此次訪華下榻於此。紫金賓館屬於國家機關事務管理局,位於台基廠大街與東交民巷相交處的東南角。

罕有在紫金賓館會晤

新華社報道,在會面中,習近平稱中德作為兩個負責任大國,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需要加強戰略溝通、協調和合作,攜手應對人類面臨的共同挑戰。他又強調要把中德合作的蛋糕做得更大,默克爾這次訪華達成不少經貿合作成果,證明中方擴大開放說到做到。中方正在加快開放金融和服務業,歡迎德方投資。默克爾亦表示,中國是德國最大貿易伙伴,德方願本著多邊主義、自由貿易精神,同中方加強在國際事務中的溝通協調,為歐中關係發展發揮建設性作用。資料顯示,2019年上半年德國與中國商品貿易額將近1,000億歐元。

德國是2020年歐盟輪值主席國,屆時默克爾計劃舉行歐盟-中國峰會,希望歐洲對中國取得一致立場。北京消息人士透露,默克爾此次訪華還有一項重要任務,即代表德國邀請習近平明年9月訪問德國及出席峰會。消息人士稱,「若中國確認習近平出席,將是中歐歷史性的大事」。德新社稱,會晤後,習近平和默克爾一起共進晚餐。

現年65歲的默克爾近來頻頻在公共場合身體發抖,身體狀況引人擔憂。昨日上午,總理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東門外廣場為默克爾舉行歡迎儀式,在檢閱儀仗隊時候,中方特別在帳中安排了兩把椅子。由電視畫面可見,默克爾大多數時間都坐在椅子上,即便是在奏德國國歌的時候,而李克強則在奏中國國歌時起立。隨後兩人舉行會談,默克爾表示中國與美國的貿易問題影響到全世界,希望這些問題能夠很快得到解決,又說德國歡迎所有中國企業來投資,不過補充德國會在特定戰略範疇以及重要基礎建設方面對投資者進行審查。李克強表示,中國希望德國能接受更多中國企業投資,放寬對某些商品的出口規定。兩人還見證了中德簽署多項協議。

訪華前夕,默克爾在4日曾與李克強通了電話,表示希望在當前複雜國際形勢下,雙邊關係能保持良好發展態勢。由於出口疲軟,德國經濟正處於衰退的邊緣。

今訪武漢 參觀汽車配件公司分部

外界認為默克爾此次訪華尋求盡快達成「歐盟-中國全面投資協議」,加強兩國貿易關係。這個貿易協議在2012年提出、2014年開始,各界希望能2019年年底達成。默克爾今日將轉往武漢訪問,參觀汽車零配件供應商之一的德國偉博思通汽車零配件有限公司(Webasto)中國分部,並到當地的華中科技大學發表演說。明報記者

 
 
今日相關新聞
默克爾訪華 盼中美貿戰速落幕
學者:中德合作有望再提升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