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台東地方檢察署前日公布破獲兩宗漁船走私毒品案件,專案小組原本偵查的目標是「藍悅」號海釣船,結果連「金海銘」號漁船(左上圖)都「一網打盡」,共檢獲約1500公斤毒品(右上圖)。 (中央社)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民調:政黨支持度 國民黨最高民眾黨第三
2女疑相約碧潭輕生 1溺斃1失蹤
車停鐵軌42秒沒動 愛車男遭太魯閣號撞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K仔走私廈門 運費談不攏中途折返
運毒船連環巧合遭破獲

【明報專訊】台東地方檢察署前日宣布破獲兩宗漁船走私毒品案件,共檢獲約1500公斤毒品。專案小組原本偵查的目標是「藍悅」號海釣船,結果連「金海銘」號漁船都「一網打盡」,而「意外」破案的原因是「金海銘」號船主與毒梟出現內訌、與藍悅號恰巧走相同航線、不尋常進港、錯誤指認等多個連環巧合。

兩船檢1500公斤毒品

中央社報道,台東地檢署、台東縣警察局、海巡署東部分署組成的專案小組,5月9日先在蘭嶼外海扣查藍悅號,船上檢獲近900公斤安非他命(Amphetamine),翌日晚上又於台東富岡漁港查獲金海銘號有600多公斤、俗稱「K仔」的氯胺酮(ketamine),合共約1500公斤毒品。

專案小組最初認為,金海銘號應是藍悅號的母船,兩者在外海交貨。不過,當專案小組將藍悅號扣押在富岡港時,金海銘號也停泊在港內,兩船距離不足50米,未有刻意保持距離。專案小組調查近4個月方發現,兩宗毒品走私案其實毫無關連。

起訴書指出,金海銘號的林姓船東因為財困,找到廖姓毒梟交易,後聘請朱姓船長駕船,前往泰國走私。

金海銘號5月1日凌晨在泰國外海從一艘小船接收600多公斤K仔,之後駛往福建廈門,準備交予大陸買家。不過,途中林、朱與廖對報酬談不攏,5月9日朱憤而將船開往富岡港。

巧合的是,專案小組比對發現,5月9日藍悅號與金海銘號的航線相同,遂認為兩船交接毒品,加上後者是大船,不該開入富岡港,因而推斷金海銘號是母船。

在押的藍悅號鄭姓船長對專案小組表示看到金海銘號被扣,隨口回答該船就是母船,專案小組隨即申請搜索票,順利檢獲毒品。

專案小組人員事後透露,藍悅號與母船交貨是在晚上,鄭姓船長實未看清楚母船,只是順荓M案小組詢問而指認金海銘號,讓專案小組再破另一大案。

 
 
今日相關新聞
K仔走私廈門 運費談不攏中途折返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