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津巴布韋軍隊2017年11月發動政變,其後穆加貝宣布辭職。圖為當時軍人在首都哈拉雷截查汽車。(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柏林動物園2新生大熊貓
印度「月船二」探測器失訊號 登月任務恐失敗
英國上議院通過延遲脫歐法案
俄地選在即 選委會主席遇襲
強颱風「玲玲」撲朝半島 韓嚴陣應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換總統兩年 津國經濟再走下坡

津巴布韋總統姆南加古瓦(Emmerson Mnangagwa)取代穆加貝上台後,反對派指摘其政府管理不善,導致近年經濟再走下坡,並多次發起示威。英國廣播公司(BBC)事實核查組翻查多項經濟指標,發現津國經濟確實出現下滑[象,但難與穆加貝領導時的千禧年後時期相比。

津國的人均國內生產總值(GDP)去年曾明顯上升,惟預料今年將會下滑,顯示當地經濟過去一年再度萎縮,事實上不少企業近期已因經營困難而削減職位及工資。不過,今年預期的人均GDP僅略低於穆加貝在任的2017年,故此難以證明目前情G較穆加貝時期惡劣。惟當地的企業投資水平確自2017年急劇下降。

通貨膨脹則更直接影響當地民眾生活,2017年底穆加貝剛離任時,全年通脹率約為5%,往後一年亦保持低位,去年底卻開始急升,今年6月的年度化通脹率已達176%。有關數字計算了整個經濟的消費價格,若單就食物價格而言,情G恐怕更嚴峻,聯合國在6月公布的當地年度食物通脹率就高於250%。該國曾於2007至2009年經歷災難性的惡性通脹,2008年通脹率達5000億%。(BBC)

 
 
今日相關新聞
昔解殖英雄 津巴布韋掌權37年
民眾寧專制換民生 非洲民主蒙陰霾
換總統兩年 津國經濟再走下坡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