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運房局長陳帆、港鐵主席歐陽伯權及行政總裁金澤培等到灣仔站視察,昨日所見,灣仔站部分設施損牷A港鐵用膠帶圍虓l猁瘧瑼e。(楊柏賢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大埔被警扑爆頭男生 片段顯示沒猁 警:喝止仍逃跑遂施棍 現難評論武力是否合適
九龍17校跨區人鏈 學生斥何君堯挑白色恐怖
不滿「噪音」校外揮陘M傷人 六旬漢被捕
警察家屬理大女生 擲紙杯控襲警 20歲畢業生涉藏汽油彈 控管有武器
記協譴責濫武 警:椒噴記者「增安全距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中環站看損珗h機 林鄭:大家也心痛 政府機管局港鐵商部署:沉蚗鳥

【明報專訊】連日來的示威中,港鐵均捲入風眼,如前日中環站有出口遭縱火及設備受破壞,特首林鄭月娥、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以及港鐵主席歐陽伯權等,昨日巡視中環站受損設施,包括入閘機等,陳帆稱冀「破壞設施的暴亂人士」尊重港人出行的自由及權利。林鄭月娥並聯同多名司局長與港鐵和機管局管理層開會,商討日後部署。

陳帆盼「暴亂」者尊重港人出行權利

特首林鄭月娥巡視中環站事前並無通知傳媒採訪,從政府新聞處發布的片段,可見她曾視察多個出口、增值機和入閘機,詢問港鐵人員損珜昉Y重的是什麼;港鐵人員稱,有人用金屬硬物打爛入閘機的屏幕,市民拍八達通時,看不到屏幕顯示可入閘等資料。來到一間餅店前,一名婦人對林鄭月娥說「看到這樣我好傷心……」,林太回應道,「好心痛儮嚏A大家也好心痛,港鐵幾廿年服務我],隨意咁就打爛晒」。

政府新聞處發稿稱,林鄭月娥下午與3名司長、運房局長陳帆、保安局長李家超、警務處長盧偉聰等,與機管局主席蘇澤光、行政總裁林天福,以及港鐵主席歐陽伯權和行政總裁金澤培開會,談及近日應對示威者所採取的行動成效,以及日後部署,新聞稿未有提及具體部署,但引述與會者稱不會受暴力及破壞行為威嚇,「將繼續沉蚗鳥唌v。

此外,在林太早上離開中環站後,陳帆在歐陽伯權、金澤培等人陪同下繼續到灣仔站視察,陳帆之後見記者,稱港鐵是香港公共交通的重要持份者,冀「破壞設施的暴亂人士」尊重港人出行的自由及權利。歐陽伯權及金澤培均說,希望市民不要破壞港鐵設施。

陳帆等人見記者約5分鐘,其間有乘客經過,高叫「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全程只有港鐵車務總監劉天成一人回應有關8.31閉路電視片段的提問,其餘3人未有回應其他提問就離開。

英華校友函歐陽伯權劉天成

籲停助紂為虐 復港鐵信譽

另外,英華書院校友昨在報章刊登一封致歐陽伯權及劉天成的公開信,信中列出近日港鐵在反修例示威中具爭議的處理手法,包括於8月24日觀塘遊行封站、於8月31日警方在太子站內追打乘客後關站等;呼籲歐陽伯權及劉天成兩名校友「以身作則,以公民社會為重」,停止「助紂為虐」,讓港鐵恢復昔日信譽。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8?31太子站閉路電視部分畫面公開
中環站看損珗h機 林鄭:大家也心痛 政府機管局港鐵商部署:沉蚗鳥
油麻地3傷者 消防:無關太子站改人數
李嘉誠籲年輕人體諒大局 執政者網開一面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