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香港示威風暴已持續3個月未停。(美聯社)
放大
 
放大
 
放大
 
特首林鄭月娥
放大
 

其他新聞
士嘉堡將試行無人駕駛小巴
藏族導演來多倫多出席TIFF
街車軌道架空基建重整 湖灘區部分路全面封閉
奧克維爾賓頓密市新市等暢旺
旺市「綠帶」保護區恐破禁開發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籲年輕人體諒大局執政者網開一面
李嘉誠促各方為香港虓Q 林鄭將走入社區安排對話

【明報專訊】香港反修例引發的示威風暴持續3個月未停,早前刊登「黃台之瓜,何堪再摘」內容廣告的香港首富、長和系創辦人李嘉誠,前日(周日)出席慈山寺活動時罕有就近期社會情G發聲。根據網上流傳片段,李嘉誠發言時表示:「希望年輕人能夠體諒大局,執政的亦都能夠對我們未來的主人翁……網開一面。」

特首林鄭月娥周二(10日)早在行會前見記者稱,上周提出建立對話平台,她表示很多團體主動接觸政府,希望對話,但不希望公開進行,以便能坦誠交流,她稱本月內將走入社區,並視乎情況安排對話平台。

林鄭月娥提及周日遊行後有激進者、暴徒大肆破壞港鐵中環站、灣仔站及銅鑼灣站,強調不能因為是無生命的設施便肆意破壞多年來建立的基建設施及系統。她指出,港鐵車站設施受到瘋狂式破壞,已遠超反修例等示威訴求,指「暴力升級及持續」不能解決社會現時問題,只會令社會矛盾、衝突及撕裂甚至仇恨更深,更難恢復社會秩序及修補社會撕裂。

而現年91歲的李嘉誠稱擔心香港現G,希望「能夠和和平平。因為事實來講,香港好多年好多年,除了二次世界大戰之外,我認為今次是最大最大的衝擊」。

慈山寺活動 與千人為港祈福

稱政治「須為對方諗」大事化小

李嘉誠上月透過新聞稿表示,「年輕人給政府的聲音和信息震耳欲聾,政府已在絞盡腦汁」,又提出「投資青年,就是投資未來。不要讓今天的激情,成為明天的遺憾」。他前日到慈山寺,在信眾面前拿茷}高峰向他們說,希望「香港人能夠渡過這個難關,我們希望年輕人能夠體諒大局,而執政的亦都能夠對我們未來的主人翁,亦都能夠網開一面」。李嘉誠又呼籲「大事化小」,稱雖然法律和人情有衝突,但「在政治問題都要兩方面大家能夠為對方諗一諗,就好多大事可以化為小事」。

慈山寺發言人回應稱,李嘉誠前日到慈山寺與超過1000名信眾為香港祈福;對於近日社會暴力升級,對法治造成衝擊,不能接受,亦令李嘉誠感到非常擔心;他認為,社會共存,要推己及人,希望大家能渡過難關,各方體諒大局,為香港虓Q。

李嘉誠自去年5月退休後,一直將注意力集中在李嘉誠基金會工作上,鮮有回應政府政策及政治問題。上月16日,他以「一個香港市民李嘉誠」名義於多份報章刊登兩個版本的廣告,分別是「黃台之瓜,何堪再摘」,以及提出反暴力、「最好的因可成最壞的果」、「以愛之義,止息怒憤」的廣告;當時發言人表示,刊登兩個不同廣告是由於「目前香港形勢複雜,難以用單一語言或溝通方法回應,『應以何身得度者,即現何身而為之說法』」。

李嘉誠長子、長和系主席李澤鉅及次子、盈科拓展主席李澤楷亦分別透過旗下公司刊登全版廣告。李澤鉅任主席的長和系公司上月刊登18字的「停止暴力行為、期盼理性討論、重建和諧社會」廣告,李澤楷則在本月5日於報章刊登「堅守『一國兩制』 停止暴力 維護秩序」為題的廣告。

 
 
今日相關新聞
籲年輕人體諒大局執政者網開一面
美《香港人權法案》提上議程 林鄭:不容外國插手香港事務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