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梅德韋傑夫(左)和拿度(右)。(路透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比利時4:0大勝蘇格蘭
德國勝北愛取代C組首位
克羅地亞作客阿塞拜疆爆冷失分
波蘭悶和奧地利
丁俊暉上海大師賽進16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不求超越大滿貫奪冠紀錄 拿度:只為問心無愧

西班牙球星、賽會2號種子拿度周日在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中,苦戰五盤,最終擊敗俄羅斯選手梅德韋傑夫加冕冠軍,這也是他職業生涯第19個大滿貫冠軍。賽後拿度表示,他不會將趕超瑞士老將費達拿的大滿貫奪冠紀錄作為自己的目標。

目前,網球大滿貫男單冠軍最多紀錄由費達拿保持,數量為20個。拿度再次奪得美網冠軍後,距離費達拿的紀錄僅差一冠。

拿度說:「肯定是拿到大滿貫冠軍愈多愈好,但是我不會把這個定為自己的奮鬥目標,你不能成天想茬o件事。萬一做不到,你就會非常失望。我打網球是因為我熱愛網球,就算我不能成為史上奪冠最多的運動員,也不會讓我感到不高興。只要我盡力了,我就對自己很滿意。我現在獲得的成就,其實已經遠遠超過我年輕時的夢想,這已讓我非常滿意。」

「當然,這種冠軍紀錄的爭奪,也是競爭的一部分,我很高興有機會參與進來,因為這樣會讓球迷更感興趣,會有利於網球運動在全世界的整體發展。」現年33歲的拿度本賽季狀態保持不錯。本次美網冠軍是拿度本賽季的第二個大滿貫冠軍,此前他還在法網再度加冕。

梅德韋傑夫:我已無所畏懼

至於梅德韋傑夫儘管輸給了拿度,屈居亞軍,但是他為自己感到驕傲,並表示經過這個夏天的洗禮,他已無所畏懼。

除了拿度,梅德韋傑夫是這個夏天的北美賽季表現最好的球員,他在辛辛那堤網球賽奪得冠軍,還在羅渣士盃以及華盛頓公開賽上奪得兩個亞軍,這次美網又首進大滿貫決賽,堪稱進步神速。此前羅渣士盃網球賽的決賽中,梅德韋傑夫也輸給了拿度,而且是一場3:6、0:6的完敗,但本次美網再度遭遇,梅德韋傑夫幾乎將拿度逼進了牆角。

梅德韋傑夫說:「作為一名網球員,有時你會在場上感到恐懼,擔心輸掉比賽。但是這個夏天我的收穫很大,在場上比賽已經無所畏懼,比如今天的比賽,我覺得自己完全有機會贏下來,而拿度也不是無懈可擊。我們之間的戰鬥,他表現更出色,但是我也沒有遺憾。」

這場決賽進行了4小時50分鐘,最終拿度經過五盤大戰才最終擊敗梅德韋傑夫。

梅德韋傑夫說:「這是我第一個大滿貫賽事決賽,但是我也打了17年網球了,我也打過很多重要的比賽,當然不如美網重要,但我已準備好在大場面的比賽上全力出擊了。比如第五盤的爭奪,其實已經無關恐懼、無關是否注意力集中,就是兩名球員間的殊死搏鬥。網球很殘酷,在場上其實你沒有團隊在支持你,你不能指望任何人,你只有你自己。」

對於職業生涯第一次大滿貫決賽,梅德韋傑夫表示自己會永生難忘。「這是拿度的第19個大滿貫冠軍,但是他肯定還記得第一個大滿貫決賽,不管是贏了還是輸了。我會記得這個夏天,記得發生的一切,故事情節還不錯,我70歲的時候也不會忘記。」

另外,根據昨日公布的ATP最新排名,拿度續排第2但追近一哥佐高域,至於在決賽敗陣的梅德韋傑夫升至第4。

 
 
今日相關新聞
不求超越大滿貫奪冠紀錄 拿度:只為問心無愧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