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英國國會休會五周 約翰遜動議提前大選再遭否決
英下院議長掛冠 警告勿「矮化」國會
聯合國秘書長呼籲簽署《全面禁止核試驗條約》
紐時:特朗普好大喜功 阿富汗和談破局
巴哈馬災民逃亡 美拒收沒簽證者捱批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朝鮮:願月底重啟談判

朝鮮副外相崔善姬(圖)昨稱,朝鮮願意9月下旬跟美國就核計劃展開「全面討論」,日期及地點由兩國決定,意味茖滶磞2月峰會不歡而散後重啟會談。不過崔善姬稱,美國必須提出滿足兩國利益及朝鮮可接受的新選項,否則會談將會無果。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周日(8日)表示,美國期望在近日或未來數周內恢復跟朝鮮之間的無核化談判。

路透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今年2月在越南河內舉行第二次峰會討論朝鮮半島無核化,但峰會最終破局,兩國談判也陷入停滯。雖然兩人6月在兩韓邊界短暫會晤期間同意重啟工作層級對話,但至今尚未展開。蓬佩奧(Mike Pompeo)周日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訪問時說:「我們知道金正恩持續對無核化作出承諾。我們期望在近日或未來數周內將跟他們重回談判桌上。」對於朝鮮過去幾個月多次發射短程導彈,蓬佩奧回應稱,金正恩沒違背他對特朗普的承諾。

美國朝鮮事務特使比根(Stephen Biegun)上周五(6日)在密歇根大學演講時提及與前國務卿基辛格(Henry Kissinger)的對話,稱如果核談判失敗,日韓等國或會尋求擁核。他引述基辛格說,日本或韓國等同盟國因為信任美國「擴展威懾」(extended deterrence),才放棄了核武器計劃,但如果朝鮮的核武器和短程導彈不斷飛越韓日領土,韓日等其他亞洲國家可能會出現認為有必要重新考慮擁核的聲音。

(中央社/東亞日報)

 
 
今日相關新聞
專家:朝研導彈攻美防禦真空
朝鮮:願月底重啟談判
朝鮮今晨試射2枚不明飛行物
聯合國秘書長呼籲簽署《全面禁止核試驗條約》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