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加拿大已經迎來新一輪的流感季節,醫學專家指出,難以預測今年的流感病毒的嚴重程度。
放大
 

其他新聞
通貝里將訪問阿省 時間地點暫未明朗
加航先生女士開場白將改為中性詞「大家」
賓頓市患「大城市病」露宿者擠爆庇護中心
奧沙華鐵馬撼客貨車騎士喪命 旺市兩車猛撞2死1重傷
匪徒鳴槍行劫 男子腿部中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澳洲流感早到感染較多 加拿大疫情仍未見嚴重
衛生署建議即日起注射疫苗預防

【明報專訊】加拿大已經迎來新一輪的流感季節,醫學專家指出,難以預測今年的流感病毒的嚴重程度﹐以及流感疫苗的有效性,但全球的趨勢可能對加拿大在今年迎戰流感病毒有所指引。

加拿大的流感季節通常從每年的10月開始,氣溫降低﹐以及人們在室內有更接近的接觸,是流感病毒傳播的溫H。加拿大公共衛生署(PHAC)建議說,在流感病毒廣泛地傳播之前,市民應由現在起至11月期間注射疫苗。

根據全加流感疫苗接種調查的結果,在上一流感季節,只有42%的加拿大成年人注射了流感疫苗。而在2017-18年度和2016-17年度的流感季節,分別只有38%和36%的加拿大成年人注射了流感疫苗。

對此,多倫多西乃山醫院的傳染病專家麥吉爾醫生(Dr. Allison McGeer)說:「儘管事實是,注射流感疫苗比什麼也不做好得多,但仍有很多人依然認為,他們不想注射疫苗,因為疫苗不夠有效。」

她又說:「流感疫苗約有50%或60%的有效性來保護人們免於因流感而住院治療,汽車安全帶有多大的效果來保護你因遭遇車禍而死亡?約有50%。煙霧警報器有多大的效果來降低你因房屋失火而死亡的風險?約有35%。因此,我們在看待疫苗時,有這種怪誕的雙重標準。」

鑑於澳洲對於流感病毒的先進監控技術,加拿大在預測即將到來的流感季節時,通常會參考澳洲的情況。澳洲在今年的流感季節發生得較早,流感感染個案以及住院接受治療和死亡的人數也多於往年。

位於澳洲墨爾本的世界衛生組織流感參考和研究中心的副總監Ian Barr指出,因為甲型流感(H3N2)菌株在世界各地的變種,難以預測北半球在今年的流感疫苗的有效性,特別是因為在流感病毒真正在加拿大傳播之前的6至8個月,疫苗已經製造。

根據聯邦政府最新發表的流感監測報告,加拿大尚未發現流感活動達到嚴重的程度。

加拿大公共衛生署指出,注射流感疫苗是預防流感以及與流感相關的併發症最有效的途徑,並且能促進社區免疫,以及能減輕人們在患上流感之後的症狀。

 
 
今日相關新聞
澳洲流感早到感染較多 加拿大疫情仍未見嚴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