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敘境千名ISIS俘虜逃出安置營
厄國示威者允談判 總統下令宵禁添變數
捲烏克蘭門首開腔 拜登子辭任華企董事
愛爾蘭作家接諾獎「報喜」電話 疑抹黑惡搞
英重啟國會 脫歐進關鍵一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庇護中心拒收露宿者捱轟

「海貝思」上周六(12日)登陸日本之際,東京有露宿者被指「並非當區居民」,遭拒絕進入臨時庇護中心避難,惹輿論炮轟官僚主義阻礙救災。

事發於東京台東區,《朝日新聞》引述該區官員及消息人士報道,上周六上午9時左右,一名無家可歸的男子到訪區內的臨時庇護中心要求入住,職員稱庇護中心為專為區內居民而設,要求提供姓名及住址。男子表明自己在東京沒有居所,只可提供北海道的住址,惟職員以男子並非區內居民為由拒絕讓其入內,結果男子只好在屋簷下張傘抵擋風雨捱過一夜。

消息稱,另一名露宿男子同日下午亦曾到訪同一庇護中心,同樣被拒入內。

支援露宿者的民間組織Ajiiru發言人金川篤子指出,到訪庇護中心的多是無家可歸者,曾向當局要求向露宿者開放設施,惟遭拒絕。她批評當局面對人命傷亡仍對露宿者有差別待遇。法律專家津久井進亦稱,根據災害救助法,受災者應由所在地的地方政府施援,今次事件違反有關原則,亦屬侵犯人權。(朝日新聞)

 
 
今日相關新聞
海貝思重創日本 河川決堤圍困長者
庇護中心拒收露宿者捱轟
外語風災資訊不足 遊客徬徨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