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一批港人周一晚上在中環舉行《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集氣大會,支持美國國會通過《人權法案》,為《禁蒙面法》實施以來首次合法集會。
放大
 

其他新聞
杜魯多搶新民主黨綠黨選票
三大政黨均派華裔競逐士嘉堡北選區
斥硬性毒品合法化信息誤導 自由黨眾候選人向媒體澄清
士嘉堡北(Scarborough North)
熙爾鼓吹「百日行動計劃」 促選民投保守黨多數政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美眾院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港府表遺憾 外交部:必採措施反制

(明報專訊)美國眾議院周二(15日)下午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下稱《法案》),要求華府每年重新認可香港自治情G、制裁侵害香港人權的人等。由於眾議院的《法案》版本與參議院將表決的版本有些微不同,故最終版本要經兩院通過,再交由總統特朗普簽署後才正式生效。

香港政府周三(16日)表示,對美國眾議院通過《法案》表示遺憾。中國外交部表示,中方必將採取有力措施堅決反制。

《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近月因反修例風暴成為關注點。美國眾院昨一致口頭投票通過法案,《法案》要求美國國務卿每年重新認可香港自治情G,以判斷是否適合美方維持香港特殊待遇;賦予權力制裁那些侵害香港人權和自治的人,保障爭取民主的示威者入境美國等。

通過《法案》後,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說,參眾兩院與港人團結一致,「如果美國因為商業利益而沒有在中國為人權發聲,那麼我們將失去能為世界任何地方人權發聲的道德權威」。

美國眾議院同時通過《保護香港法案》草案及「承認香港與美國之雙邊關係、譴責中華人民共和國干預香港事務和支持香港人示威權利」決議案。《保護香港法案》旨在叫停對港出口催淚氣體和橡膠子彈等人群管制設備,避免香港警方以此對付示威者。

港府對美眾院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及另外兩項有關香港的法案表示遺憾,重申外國議會不應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內部事務。

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中方對美國眾院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表示強烈憤慨和堅決反對。他說,當前香港面臨的不是人權和民主問題,而是盡快止暴制亂、恢復秩序。「如有關法案通過成法,不僅損害中方利益,損害中美關係,也嚴重損害美國自身利益。對於美方的錯誤決定,中方必將採取有力措施堅決反制,堅定維護自身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今日相關新聞
美眾院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