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海水稻實驗田。
放大
 

其他新聞
北京將跟進上海 實施垃圾分類
冀大學3D打印趙州橋
廣西化工廠爆炸 4死6傷
投入總統選舉 韓國瑜請假3個月
AIT主席到訪 台盼深化與美合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袁隆平計劃發展耐鹽鹼水稻億畝

【明報專訊】第二屆智慧農業國際(青島)高峰論壇昨日在青島市城陽區開幕。會上「共和國勛章」獲得者、中國工程院院士袁隆平通過連線表示,將帶領團隊繼續推進「中華拓荒人」計劃,將中國的科學成果推向全世界,為世界糧食安全與世界和平作出新貢獻,並將成立國家耐鹽鹼水稻技術創新中心,全面開展耐鹽鹼水稻的育種工作。

可多養活8000萬人口

農業農村部信息中心總工程師劉桂才在開幕式上表示,當下,大數據、物聯網、人工智能等新興科技正不斷改變茪H們的生產生活方式,隨茬o些新興科技在農業上的應用,農業現代化的步伐不斷加快,智慧農業的發展也將不斷邁上新台階。未來,隨蚢A業發展思維的轉變,智慧農業的發展前景十分廣闊。

「我有兩個夢想,目前我們的雜交水稻產量已達到每公頃18噸,要向20噸衝刺。下一個目標是攻關耐鹽鹼水稻,俗稱海水稻。」

本次論壇大會主席袁隆平表示,下一個目標是攻關俗稱「海水稻」的耐鹽鹼水稻。全國有十幾億畝鹽鹼地是不毛之地,其中將近兩億畝可以種水稻。十年之內發展耐鹽鹼水稻一億畝,按照每畝300公斤收成計算,可多養活8,000萬人口。

活動現場,九天智慧農業集團發佈了智慧農業生態圈計劃——「九天后土農品」,將制定行業標準、搭建認證平台、聚合智慧農業產業鏈企業,共同打造智慧農業農品品牌。在連續兩年土地改良示範項目成功的基礎上,「中華拓荒人」計劃再添新成果,現場簽訂了內蒙古杭錦旗、新疆兵團第二師、江蘇鹽城等7個國內合作項目以及塞拉利昂、巴基斯坦2個海外合作項目,共計200餘萬畝鹽鹼地的改良與智慧農業的打造。

據介紹,2017年袁隆平院士團隊入駐青島市城陽區,開展鹽鹼地改良和耐鹽鹼水稻種植,打造數字化大田,並聚焦鹽鹼地稻作改良技術研發與產業推廣打造國內外示範項目,開拓了土地數字化新模式。

 
 
今日相關新聞
袁隆平計劃發展耐鹽鹼水稻億畝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