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舍曼(Barry Sherman)夫婦。
放大
 

其他新聞
安省公營大麻店月底諮詢 擴私企參與大麻儲存運送
要求年輕女店員助試衫 96歲老淫蟲借機性侵
涉衝紅燈撞傷2途人 賓頓男被控危險駕駛
民宅遭人放冷槍 警發圖尋四驅車
出動直升機追捕男子 警檢手槍及大筆現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藥業大亨舍曼夫婦命案 媒體促公開搜查令內容
警方要求法院封存免殺手獲悉

【明報專訊】加拿大藥業大亨舍曼(Barry Sherman)夫婦於2017年12月在寓所中被神秘殺害一案,有法庭文件顯示,多倫多警方的情報部門對於此案的調查近期做出了「重大貢獻」。但向法院提交這份文件的探長並沒有透露這個「貢獻」的細節,僅表示該情報會導致要向法庭申請更多搜查令。

製藥廠Apotex創辦人、坐擁47億資產而排名加拿大富豪榜第15位的亨舍曼(75歲)與其妻子哈妮(70歲),於2017年12月15日在多倫多豪宅內被發現意外死亡。多倫多警方起初判斷此案是謀殺後自殺的案件。亨舍曼家族對於警方的調查進展以及結論﹐於是聘請私家偵探獨立展開調查。

去年10月26日﹐亨舍曼家族的代理律師格林斯潘(Brian Greenspan)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由他出面邀請的多位私家偵探調查舍曼夫婦死因的初步結果。

「我們通過調查現場發現﹐舍曼和霍妮被害時毗鄰而坐﹐但兩人的脖頸被皮帶纏繞﹐皮帶的另一頭繫在死者頭部上方的泳池邊扶手上﹐從而導致兩人成筆直坐立狀態。」

在新聞發布會上﹐格林斯潘批評警方在調查中錯失了「最少25個指紋」﹐並宣布舍曼家族將提供1000萬獎金懸賞提供線索者。

亨舍曼夫婦的屍體是在2017年12月15日星期五被發現,但私家偵探們認為,兩人的死亡時間應該是在兩天前的周三傍晚。

到目前為止,警方已拿到38個搜查令和出示令(production order),有媒體希望知道這些搜查令的內容,而警方兇殺案組探長嚴(Dennis Yim)則向安省法院提交證明,要求法院封存這些文件,擔心文件公開的話,會向殺手泄漏消息,對調查不利。

而媒體則認為,此案調查已有2年,是時候公布部分文件,尤其是那些詳細說明警察失誤的文件,以供公眾審查。

今年4月,嚴探長表示警方調查組已對該宗兇殺案有一套工作理論,對於在受害人身上究竟發生了什麼已有主意。但他拒絕回答什麼是警方的工作理論,以及警方是否已確認了作案的疑犯。

根據嚴探長最新的報告,警方收到了大量資料,並交由警隊情報部門進行分析。該部門於2019年9月6日提供一份長達41頁的分析報告,兇殺案組仍在審查該報告,並已經在考慮更多的司法授權。

多年來,加拿大最高法院在許多裁決中均指出,一旦向某人或一家公司送達了搜查令或出示令,相關文件即會被視為公開文件,除非警察可以表明,公開公眾將損害警方抓獲殺人犯和定罪的機會,但這一說法,必須有充分的證據依據,而不是推測性的。

嚴探長證詞中說,此案仍在進行和進行中,所有信息都必須保密。他的工作是準備搜查令申請並審查結果,並且他是唯一專職處理該案的偵探。

另外兩個人正在協助,但他們還在處理其他案件。

 
 
今日相關新聞
藥業大亨舍曼夫婦命案 媒體促公開搜查令內容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