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前右)昨日與新加坡國防部長黃永宏(前左)在北京八一大樓舉行雙邊會見,簽署更新2008年的《防務交流與安全合作協定》後握手。
放大
 

其他新聞
外籍軍官跟訓 戚繼光艦赴新西蘭
落馬官涉案6億 妻潛逃9月被捕
北斗三號料提前半年建成
中國一手建設運行 抗遮擋力勝歐美俄
湛江機場遷建工程動工 料2022年建成投入使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魏鳳和晤星防長 提升兩國防務合作

【明報專訊】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昨日與新加坡國防部長黃永宏在北京八一大樓舉行雙邊會見並簽署協定,更新2008年簽署的《防務交流與安全合作協定》。新協議顯示,兩國將設立防長定期對話機制,兩國也將通過「訪問部隊協議」確立互訪參加雙邊演習的部隊安排,並建立後勤互相支援安排和雙邊熱線,兩國軍事學者和智庫也將定期學術交流。

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在會晤時,魏鳳和及黃永宏以「好朋友、老朋友」互稱,這是他們第四次見面。新加坡國防部文件說,更新版協定將顯著提升中新雙邊防務合作,雙方承諾在多邊平台加強合作,持續派高級別代表出席香格里拉對話和北京香山論壇等多邊會議。

根據新加坡國防部文件,雙方在會見上討論拓展雙邊防務合作的具體提案,例如把代號「合作」的陸軍演習規模,從一個連提高到一個營。兩防長也期待從2020年起,使代號「合作」的陸軍演習和代號「海事合作」的海軍演習制度化。

中新兩防長也談及讓武裝部隊文工團和解放軍文工團明年同台演出,慶祝中新建交30周年。兩名部長也討論如何加強東盟與中國的防務合作,以及如何通過東盟防長擴大會議建立軍隊之間的互信並避免衝突。

2016年底,新加坡一批用作海外訓練用途的裝甲車在香港被扣押,該批裝甲車參加過台灣「星光計劃」軍事演習。此舉曾引發新加坡與中國之間的外交風波。新加坡高層通過緊急訪華修補雙邊關係,該批裝甲車於2017年初放行。

 
 
今日相關新聞
魏鳳和晤星防長 提升兩國防務合作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