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阿里山公路遊覽車起火
洋教授買大麻種子 辯稱「泡奶實踐佛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監視畫面鎖定身分 台北「病房大盜」落網

【明報專訊】47歲吳姓男子缺錢花用,他看準醫院病房中的住院者不會反抗,且來探病的家屬也都會攜帶財物,因此鎖定醫院病房下手行竊。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鎖定他身分,日前趁他再次到醫院尋找目標時逮到這名病房大盜。

警方調查,吳姓男子平時遊手好閒,曾多次涉及竊案,家人氣得不想跟他往來,但吳依然不知悔改。吳日前發現,大型醫院的病房出入容易且無人盤查,且許多病患會去做手術、做檢查,這段時間病房無人看管,十分容易下手。

吳於是鎖定北投區的榮總與振興醫院下手,他犯案時都假裝成探病家屬,到病房區四處查看,若確認病房內沒人就進入搜刮,他以此手法至少得手4宗,偷得上萬元現金與平板、手機等物品。轄區警方獲報追查,調閱監視器畫面鎖定吳身分,日前趁他又到醫院尋找目標時逮人。警方說,北投轄內在今年1至9月共發生19宗醫院竊盜案,目前已偵破14宗,破獲率73.68%;警方將持續追查竊案外,也會加強醫院周邊的巡邏密度及防竊勤務。

 
 
今日相關新聞
監視畫面鎖定身分 台北「病房大盜」落網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