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波音將於周三股市開盤前公布盈利報告。
放大
 

其他新聞
寶馬願與新伙伴 合作發展移動服務業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標指公司續公布盈利報告
策略師唱好股市再創新高

【明報專訊】本周續有標普500指數公司公布盈利報告,股市有可能再創新高。目前,標普500指數及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均較歷史高點差約1%。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距歷史高點約2%。上周公司亮麗盈利報告令股市均向上攀升。股市同時也受到英國脫歐及美中貿易談判樂觀情緒的影響。

本周,標普500指數公司約有120家,或24%將公布盈利報告。這些公司中包括Caterpillar及波音(Boeing)。這兩家公司均將於周三股市開盤前公布盈利報告。其他於本周公布盈利報告的公司尚包括亞馬遜(Amazon)、英特爾(Intel)、麥當勞(McDonald’s)及Chipotle Mexican Grill。

National Securities首席市場策略師霍根(Art Hogan)表示:「本周股市有可能衝至歷史新高。公司盈利數字可能不錯,而宏觀經濟環境亦有可能改善。」迄至上周五止,標普500指數公司中已有逾14%公布了盈利報告。根據FactSet資料,這些公司中81%的盈利較分析師預期為佳。

上周二,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的盈利報告令該銀行股價衝至新高,花旗集團(Citigroup)及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也都因亮麗盈利報告令股價上揚。Netflix上周四股價短暫上揚7%後回吐,終場只漲2.5%。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因盈利報告,股價上揚1.5%。可口可樂(Coca-Cola)上周五在公布盈利報告後,股價漲逾1%。

在公司第3季盈利未公布前,市場期望並不高。FactSet調查的分析師曾預期,標普500指數第3季盈利會下跌4.6%。

Chaikin Analytics首席市場策略師魯素(Dan Russo)表示:「由於預期低,盈利可以成為正面性的觸媒劑。市場降低公司盈利預期後,公司很容易就跨過此道門檻。」

不過,投資者本周將會嚴密檢視公布盈利報告的公司。如Caterpillar的業務受到美中貿易戰的影響相當大。波音及英特爾也都有海外業務。亞馬遜、麥當勞及Chipotle盈利報告數字也都會受到投資者嚴密檢視,以了解美國消費者的情形。

好消息是,美中貿易談判出現了一些進展。特朗普總統10月11日宣布美中已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但許多報道亦指出,中國方面希望在第一階段文本簽署前,能再進行數次會談。

初步數據顯示,美國消費者10月份消費較9月份出現小幅成長。最終的數據將於本周五公布。

The Sevens Report創辦人Tom Essaye表示:「如果公司盈利顯示彈性,特別是消費者消費,那麼股市出現歷史新高並非不可能。」

 
 
今日相關新聞
標指公司續公布盈利報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