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業措施日內公布 料非津貼消費者

[2019.10.23]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昨就零售、餐飲、運輸等行業推出紓困措施,惟同受反修例運動影響的旅遊業則未有具體支援措施。有消息稱,政府將於日內再公布旅遊業紓困措施,料援助旅行社,未必直接資助消費者。

消息:為旅行社提供獎勵 撥現有資源避經立會

財政司長陳茂波昨稱,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正與旅遊發展局及旅遊業議會研究向旅行社提供支援,幫助業界應對經營困難,詳情會由商經局諮詢業界後再公布。商經局長邱騰華昨稱,主要方向是以鼓勵方式助旅遊業找生意。

據悉,扶助旅遊業措施於日內公布。綜合業界消息,初步構思是為旅行社提供獎勵,有機會按業界能找到的旅客人頭,由政府向旅行社提供資助,不是直接津貼消費者,所涉總金額不及扶助運輸業般逾10億元,視乎政府在現有資源能撥多少,避免經立法會審批受拖延。

林健鋒盼助增旅客 恐年底兩成中小企倒閉

經民聯林健鋒稱,香港有1700間旅行社,當中九成七都是中小企,現處水深火熱,盼政府盡快公布支援措施。他期望相關措施可助增旅客,否則飲食零售等行業都有風險,至年底可能有逾兩成中小企要倒閉。

工聯會陸頌雄歡迎政府推出多項措施,惟對旅遊業界無具體支援措施感不滿,他說香港導遊生計大受影響,部分甚至「食穀種」,批評政府「蹉跎歲月」,不推出相關政策。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警方7月在荃灣工廈單位檢獲1.5公斤懷疑炸藥TATP(三過氧化三丙酮),「香港民族陣芋v成員盧溢燊涉管有爆炸品被捕,還押93日後... 詳情
興訟小額告港鐵 8?31乘客索CCTV片不果
【明報專訊】8月31日有「速龍」警員衝入港鐵太子站車廂打人,一名女乘客早前入稟小額錢債審裁處向港鐵申索2500元,以支付心理輔導費用,並要求... 詳情
【明報專訊】民陣周日(20日)發起九龍遊行,隨後演變成警民衝突,警方拘捕43人,其中兩名男子分別涉以鐵棍襲警及投擲汽油彈被捕,案件昨在九龍城... 詳情
民調:66%人信7.21涉「警黑合作」
【明報專訊】香港民意研究所昨日公布最新一份民意調查結果,對於社會上有意見認為警方在7.21事件中與黑社會合作,有66.3%受訪者表示贊成這說... 詳情
涉荃灣站噴字 便衣拘中學生
【明報專訊】3名少年前晚在港鐵荃灣站外疑在外牆噴上反修例字句,被便衣警拘捕,引起大批市民鼓譟,防暴警再在場制服兩人。3名疑涉噴漆少年被控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