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民調:66%人信7.21涉「警黑合作」
涉荃灣站噴字 便衣拘中學生
藍水射清真寺盼警認錯 毛漢:你畬矷A社會就錯晒?
有圖有片未必真 科技查出假新聞 法新社國際特赦追蹤反修例新聞:陰謀論趨增 核證最難
假資訊流傳渠道 藍營常用fb 黃營多用加密軟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兩男控襲警縱火 警再匿名官促呈理據

【明報專訊】民陣周日(20日)發起九龍遊行,隨後演變成警民衝突,警方拘捕43人,其中兩名男子分別涉以鐵棍襲警及投擲汽油彈被捕,案件昨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兩人均毋須就控罪答辯。另外,控罪書再一次將警員身分匿名,分別以「X」代替兩名涉案警員身分。裁判官應辯方要求,下令控方下次提訊前將匿名理據交予辯方。

首宗案件被告謝煒洛(21歲)報稱學生,被控告一項襲警及一項管有攻擊性武器罪,兩項控罪指稱他10月20日在旺角塘尾道襲擊警長X,以及管有兩塊磚頭。據悉,當晚示威者在旺角設路障,警方到場驅散,被告以約35厘米長鐵通打向一名警員,警員以圓盾遮擋,膊頭扭傷。被告當場被捕,並被搜出腰包有兩塊磚頭。被告暫毋須答辯,獲准保釋,案件押後至12月3日,讓警方索取閉路電視片段及傷者醫療報告。

第二宗案件被告鄺文浚(20歲)報稱裝修工人,他昨因留院缺席聆訊,案件押後至本周五再訊。他被控一項縱火,指他同日於旺角道與彌敦道交界用火損壞一輛警車,並罔顧警員X的生命是否會因而受危害。

對於控罪書上警員被匿名,首案辯方律師要求控方交代原因,署理主任裁判官嚴舜儀下令控方於下次提堂兩周前,將理據交予辯方。另次案辯方律師同對此關注,控方獲准在下次提堂、被告到庭時交代原因。

截兩車搜40汽油彈 兩被告一還押一保釋

另外,警方接獲線報,周日在大埔露輝路近汀角路交界截查車輛,分別在一輛的士及一輛私家車中找到40支汽油彈、3樽汽油、2個打火器、5支松節水、16罐油漆及153包生理鹽水等物等,兩名司機昨於粉嶺裁判法院應訊。

報稱的士司機的首被告曾偉龍(31歲)被控一項管有攻擊性武器罪名;為私家車司機的次被告張仁樑(34歲)被控一項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兩人暫毋須答辯,押後至12月18日再訊,首被告須還押,次被告獲准保釋。

【案件編號:KCCC2597-98、FLCC4701-02/19】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炸藥案控方出錯 撤罪再控一周兩宗 被告還押93日 始知起訴未徵律政司長同意
興訟小額告港鐵 8?31乘客索CCTV片不果
兩男控襲警縱火 警再匿名官促呈理據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