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多市華青參加VANS鞋設計比賽用香港主題遭取消資格。
放大
 

[昔日明報]

 
要聞
 設計香港主題鞋子 華女被退賽喊不公

【明報專訊】一位多倫多青少年的香港主題鞋設計被退出比賽後表示「真的很不公平」。

她鞋子的設計圖獲得了幾十萬票,不過Naomi So突然有一天發現她的設計圖從Vans網站上消失了。Naomi說,她的設計圖被移除之前,在Vans網站上是排第一名,她意識到藝術宣言可引起的政治爭議。

網上獲逾20萬票拋離第2位

以墨水為媒介,她設計的鞋大部分以黑色與黃色組成,示威者所穿的顏色。此設計包括一朵紅紫荊花,香港的市花,一把雨傘,以及戴蚗Y盔和雨衣的不露面抗議者。短短幾天之內她的設計便大受歡迎,獲得20多萬票數,使她排在第一。第二名當時僅獲得約1萬票。發現該設計圖被移除後她說:「我當時想荂A真的好不公平。Vans甚至沒有試蚆p繫我去理解下這設計背後的含義。即使在通過審核批准後他們還是決定取消資格這一點,我也認為很不公平。」

Naomi表示說她覺得Vans這個決定,不尊重她作為藝術家自由表達的能力。

而Vans通過臉書發出一份聲明表示:「作為一個對每個人都開放的品牌,我們從未採取過政治立場因此會重審設計圖,為確保他們與我們公司尊重及寬容的價值觀相一致。此外,需要確保符合我們設計賽明確列出的規則。」

Naomi在美國加州,Vans成立的地方長大。6年前為了照顧爺爺奶奶來到加拿大,不過Naomi家裡有茩輕銈皕翩A17歲的她也探望過香港幾次。因此她決定為Vans舉行的《風俗文化設計大賽》創造一雙香港主題的鞋。她說「我父母一直都跟上香港的新聞,因此我便開始關注並了解那邊發生的情況。」她發現民主主義提倡者在街上示威已有數月,有時候甚至會與警方發生暴力、衝突。她也知道這一切都是由《引渡條例》開始的。

 
 
今日相關新聞
設計香港主題鞋子 華女被退賽喊不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