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各項民調顯示在大選的投票關鍵州,對特朗普總統是否該被彈劾調查,民意分歧很大。圖為要求彈劾特朗普的民眾示威。
放大
 

其他新聞
下議院否決加快審議法案
停火期限到 土俄達協議
美前總統卡特跌倒盆骨骨折
西班牙首相探傷警 加泰醫護示威
內塔尼亞胡組閣失敗 面臨再大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特朗普稱彈劾調查欠公平 稱民主黨人處以私刑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社交網站貼文,形容針對他的彈劾調查欠缺公平原則或任何法律權力,又形容展開調查的民主黨人士好像對他處以私刑一樣。

特朗普的言論受到民主黨和少數共和黨國會議員的抨擊,指責特朗普用詞不當,涉及種族歧視。有非洲裔眾議員表示,特朗普身為總統,不應該口沒遮攔,認為用私刑形容彈劾程序是侵犯歷史。

有伊利諾伊州的共和黨眾議員要求特朗普立即撤回言論,認為大家可以就彈劾程序是否恰當,進行理性辯論,而不應該將美國歷史上痛苦的一頁,用於政治之上。

有人權組織估計,美國在1882至1968年期間,發生了超過3400宗針對黑人的私刑個案。

民調:14%共和黨人支持彈劾

另外,民調機構Hill-HarrisX於21日公布民調顯示,14%的共和黨選民認為,特朗普總統應該被彈劾並下台。這份民調是在白宮代理幕僚長馬爾瓦尼(Mick Mulvaney)上周坦承,扣住對烏克蘭軍事援助與特朗普施壓烏國調查2016年大選有關之前進行的。但他事後宣稱講話遭到媒體誤解扭曲。和9月底的民調數字相比,共和黨人支持彈劾的人數多了2%,當時眾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才剛針對特朗普「烏克蘭電話門」正式啟動彈劾調查。

10月11日到12日的這份民調也顯示,整體而言,47%的選民支持彈劾,比9月的數字高出4個百分點。

根據這份民調,支持彈劾的民主黨選民從上一份的75%增加到81%。支持彈劾的獨立選民增加4個百分點來到41%。

 
 
今日相關新聞
美大使:特朗普以軍援向烏施壓
特朗普稱彈劾調查欠公平 稱民主黨人處以私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