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它沒有擊倒我,它令我變得堅強

我叫麥迪,今年17歲。2016年,我被診斷出患有自身免疫性肝炎。在那之前,我看起來完全是一個正常的青少年。但是回想起來,我意識到我一直與多種肝功能衰竭的癥狀一起生活。

當時我將許多癥狀歸因於青少年期正常反應:疲勞、食欲不振、對學校和朋友的興趣減少,以及情緒低落——這些其實都是嚴重跡象,表明隱患正在發生。肝臟疾病被稱為「沈默的殺手」,我自己就是在肝臟病情嚴重時,才出現這許多明顯的癥狀的。

接下來我總是覺得癢,到處癢。最終,我出現黃疸變成了「香蕉人」。媽媽發現了我眼角的黃染,馬上約了家庭醫生看診。家庭醫生即刻讓我去做血液檢查。在家鄉的醫院,我們收到了第一個檢測結果。

我記得護士走進來說,她很吃驚為什?我沒有早點來醫院。這一檢測開始了我螺旋式下降的過程,導致了我最終的診斷——自身免疫性肝炎。

在多次檢測以及我的健康狀況迅速惡化後,我被轉送至病童醫院。對全家人來說,那是一個非常擔憂的時刻!被送進醫院近一個月後,我被告知我很快可以回家了,那時離聖誕節只有幾天之遙。接下來的一段日子非常困難:我服用大量藥物,頻繁地接受血液檢查,我覺得睏倦不堪,終日昏睡。

一些藥物的副作用很嚴重,如脫髮、皮疹、皮膚乾燥、食欲不振、躁動不安等。我一直擔心會發展成骨質疏鬆症、白血病、癌症,當然也擔心某一天需要接受肝臟移植。

被診斷出大約一年後,我開始感覺對自己的疾病有了更多的「擁有權」。我在一個商業頒獎晚會上為數百名女性演講,並在台上彈?吉他唱了幾首歌。我向觀眾傳達的信息是,接受您無法改變的事情,感恩您擁有的一切,而最重要的是,追隨你的夢想!

這也是我給患有肝病的兒童和青少年的建議。疾病會使你感到與眾不同及孤獨,也會使你變得更強大。我選擇以積極的態度看待我的疾病。沒有它,我不可能有機會去教育和啟發社群內外的人們,當然,我也不可能幫助提升對肝病的認知。

今年十一月,我將參加加拿大肝臟基金會的年度籌款晚會,向更多人分享我的故事。我邀請您參加您所在城市的晚會,支持肝臟研究與教育。

加拿大肝臟基金會年度籌款晚會(多倫多)

2019年11 月15日星期五

Liberty Grand - 25 British Columbia Rd多倫多

加拿大肝臟基金會年度籌款晚會(溫哥華)

2019年11月23日星期六

Fairmont Hotel Vancouver -

900 W Georgia St 溫哥華

詳情可瀏覽www.liver.ca/liveright-gala

 
 
今日相關新聞
它沒有擊倒我,它令我變得堅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