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心理準備 主人要有心理準備,跟動物經歷生老病死。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做好事前準備 動物一路好走

大部分主人不願意或不敢去想,動物離世前應作的準備。事前做好準備,對主人,對動物也有好處。

1. 找值得信任獸醫

鄧海甄曾經歷心愛的動物離世,她認為:「當動物沒大病痛前,物色一個值得信任、疼愛動物、跟自己想法相似的醫生。當面對一些關鍵時刻,例如是否打針讓動物安樂死,如果醫生的想法跟你相似,大家可以商量,情感上會覺得有人支持。」

2. 物色24小時動物診所

主人預先找一間離家最近,24小時有醫生看診的診所,以便動物在晚上發生突發事情,需立即看獸醫。

3. 了解善終公司服務

寵物善終公司提供一條龍服務,上門接收動物遺體後,消毒梳洗,把動物冷藏,然後火化,主人亦可替動物辦葬禮,作最後告別。不過,寵物善終公司質素良莠不齊,鄧海甄建議主人在動物臨終前先物色一間可信賴的善終公司,了解他們處理動物遺體的過程、透明度、營業時間,以及價錢等等。

 
 
今日相關新聞
做好事前準備 動物一路好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