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香港人力資源管理學會昨公布「2019年薪酬趨勢調查」,該會副會長孔于人(圖)稱,受訪的51.1%機構稱來年仍會為員工加薪,平均加幅為3%。(高卓怡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石棺案第三被告割席:我畀佢]洗腦
港島西內科輪候2.9年 醫生:人手缺新症積累
漫畫
【Emily】立會爆seed 李慧k:官員要帶頭改革 麥美娟:自救話僭建 係咪黐線
【Emily】助盛事回歸 林鄭:願借禮賓府畀商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調查:不計飲食旅遊業 明年平均加薪3%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導致本港經濟下行,外界憂慮來年會否有裁員潮,或大規模的凍薪及減薪。有機構發表薪酬調整調查,顯示受訪的94家來自15個不同界別的公司或機構中,逾半表示明年會加薪,平均加幅為3%,調查不包括近期最受打擊的旅遊及飲食業。有人力資源顧問認為,調查結果「過分樂觀」,未能全面反映市道,並認為銀行或金融業等,未來或有裁員危機。

香港人力資源管理學會昨發布「2019年薪酬趨勢調查」結果。學會於今年8至9月進行訪問,了解僱主今年1至9月期間對僱員薪酬、花紅發放和福利的變動情G;涵蓋建造業、金融及零售等行業,涉及14.5萬名僱員。結果95.6%機構表示本年內曾加薪,加薪幅度為3.2%,較去年微升0.4個百分點,但扣除今年2.8%通脹後,本年淨加薪幅度僅0.8%,是自2017年以來最低。不同行業中,公用事業(如煤氣、水電供應)本年加薪幅度達4.4%,為各行業中最高,最低為船務/運輸,加1.6%。

調查亦顯示薪酬調整展望,51.1%機構稱來年會為員工加薪、平均加幅為3%;47.8%則稱仍未決定調整走向,僅1.1%稱或會凍薪。學會副會長孔于人表示,部分受訪機構稱,即使經濟持續轉差,裁員亦非首選,會先從節流入手,如縮減員工出差開支費用等。

周綺萍:未全面反映市G

金融銀行業或裁員

安俊人力資源顧問董事總經理周綺萍認為,調查未涵蓋正下滑的旅遊及飲食業等,難全面反映市G,她估計來年調薪幅度僅2%。對企業未有率先考慮裁員,周綺萍解釋人才是企業最寶貴資源,公司都會最先緊縮非必要開支,如出差費用。

另外,她表示市道轉差是政治風波所致,與以往經濟衰退不同,「轉好轉差只在瞬間」,企業不敢貿然「炒人」。她認為如風波持續,金融及銀行等最受市G影響行業或「捱不住」觸發裁員;相反,資訊科技、醫療等界別對人才需求殷切,或能逆市加薪。

 
 
今日相關新聞
調查:不計飲食旅遊業 明年平均加薪3%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