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昔日明報]

 
國際
 世界動物衛生組織警告:非洲豬瘟恐殺全球1/4豬

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主席席普昨(31日)警告,目前肆虐內地的非洲豬瘟繼續蔓延下,預料將導致全球四分之一的豬死亡。他指自非洲豬瘟去年起在多國擴散,至今已觸發全球危機,又形容是「對我們這個世代所有商業畜牧最大的威脅」。分析預料影響會持續到明年,豬、牛及雞肉價格將繼續上漲。

席普(Mark Schipp)昨在澳洲悉尼受訪時,指全球豬肉產量急劇下降,除了會引致豬肉短缺及價格急升,亦警告多種由豬製成的副產品或會出現短缺,包括抗凝血藥物肝素(Heparin)等。

華研疫苗有進展 應用仍需時

現時全球科學家正致力研發針對非洲豬瘟的疫苗,但病毒結構複雜,工作極具挑戰。中國農業農村部5月指科研人員自主研發的非洲豬瘟疫苗取得階段性成果,下一步將加快推進測試與臨H試驗。但OIE副總幹事斯通(Matthew Stone)同月指,疫苗由實驗室到推出市面需時,中國要再等好幾年才能控制病毒蔓延。

大型統計網站Statista指去年全球飼養近7.7億頭豬,中國佔其中約五成半。自去年爆發疫情以來,內地當局已銷毀120萬頭豬,不但影響全球供應,亦令國內對進口豬肉需求急升,其中美國對華豬肉出口倍增,歐洲豬肉價格亦升至6年新高。

目前內地豬肉批發價升至約每公斤51元人民幣,為6月初的2.4倍。有分析預料即使明年全球牛、雞肉產量現輕微增長,仍無法彌補豬肉產量跌幅,引致豬、牛及雞肉價格皆上漲。

明年豬牛雞肉價料續漲

目前全球有50個國家或地區出現非洲豬瘟,尤以東南亞情G最嚴峻,越南、柬埔寨、老撾及菲律賓等皆在列。OIE是總部設於巴黎的國際組織,去年有182個國家或地區會員。(衛報/時代/金融時報)

 
 
今日相關新聞
世界動物衛生組織警告:非洲豬瘟恐殺全球1/4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