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爭取連任的蔡英文(中)2日出席立委林俊憲(右)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為林助選,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左)在台上拉起手,高喊當選。(中央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無動力滑翔機砸死遊客 墾管處要求停辦活動
3700萬走私煙 偽裝抹布闖海關
外籍男爬班機起落架 警解鎖手機查身分
賣黑心胡椒粉要坐牢 老父救子女聲請再審遭駁
打翻20公升滾燙豆漿 女童60%燙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蔡賴初選後首同台 不談搭檔

【明報專訊】距離2020年台灣總統大選僅有兩個月餘,民進黨和國民黨均尚未公布副手人選。兩黨主將2日都到台南造勢,競逐連任的現總統蔡英文和挑戰寶座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分別與在各自黨內初選落敗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和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同台,「蔡賴配」和「韓朱配」能否實現備受關注。

韓國瑜朱立倫同台撐洪秀柱

中央社報道,台南2日上午在相近的時間內有兩場大型選舉活動,尋求連任的民進黨立委林俊憲獲得蔡英文、賴清德站台,空降南部選立委的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的競選總部成立活動則獲得韓國瑜、朱立倫、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站台。

今次是蔡英文與賴清德在初選後首度同台,他們與林俊憲等在台上手拖手高喊口號,蔡特別感謝賴幫手輔選,其後兩人一同接受訪問。蔡英文說「並肩作戰的感覺很好」,但未有正面回應「蔡賴配」的問題,僅稱「我們很團結,會在最適當的機會提出最佳的組合」。賴清德則指,輔選是責任,「和什麼位置都沒有關係」。

呂秀蓮未達聯署門檻退選

另邊廂,韓國瑜在初選後面臨黨內整合問題,包括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一度考慮獨立參選並已退黨,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也堅持參選且不表態支持韓,有國民黨立委力促「韓朱配」,近日也傳出朱立倫將接任韓國瑜競選總部主委。對此,韓國瑜與朱立倫皆未鬆口,僅表示會再討論。朱還表示,「我們一直都很好」,歷任黨主席一定會支持洪秀柱、韓國瑜。

此外,非依政黨提名的總統參選人聯署2日截止,但早前表態參選的8組人選均未達到280,384人聯署的門檻,無法取回100萬新台幣(約4.2萬加元)保證金,包括前副總統呂秀蓮。呂在聯署截止前宣布退選,表示深致歉意,感謝所有支持者,批評聯署規定違憲。

 
 
今日相關新聞
蔡賴初選後首同台 不談搭檔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