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現時私家車使用青嶼幹線(圖)收15元,屯門至赤P角連接路收費則未有公布。
放大
 

其他新聞
Road to 5**:Consumerism
影視看通識:分析胡迪的行為動機
每周焦點:港人精神健康指數8年新低
在最美森林 不看風景看樹木腰圍?
STEAM X 足[:測量樹木 計算碳吸存量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你識唔識:施政報告倡青嶼兩新隧免費

【明報專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0月16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兩度發言被打斷下,首次透過電視宣讀任內第三份《施政報告》。《施政報告》提出超過220項新政策,包括涉及公共交通的新措施。另一邊廂,2019年諾貝爾獎得獎名單已經揭曉。以下10月大事,你識唔識?

■填充題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發表《施政報告》,重點的房屋土地政策佔逾三成篇幅。《施政報告》提出紓緩市民交通費壓力及改善車流的措施,包括「1. ____費用補貼計劃」補貼上限每月加碼至400元,建議屯門至赤P角連接路海底隧道及將軍澳—藍田隧道啟用後,豁免青嶼幹線、2. ____及兩條新隧道的收費,以及加強補貼3. ____渡輪航線營運及買新船等。

《明報》引述消息人士表示,單是青嶼幹線免費,推算已可使專營巴士公司每年減少逾4000萬元支出。翻查立法會文件,專營巴士在2017年繳付的政府隧道費約2.8億元,佔車費總收入約2.8%。

九巴及龍運認為措施有助紓緩市民交通費壓力,新巴城巴亦表示歡迎,但無正面回應措施對票價影響。香港汽車會認為建議的受惠者眾多,可改善交通及車流,樂見政府實行更多減輕交通壓力政策。公民黨立法會議員譚文豪認為,新措施對巴士公司節省隧道費有限,對紓緩整體巴士加幅效用輕微,建議以「4. ____」形式補貼5. ____路線。

[通通識 第606期]

 
 
今日相關新聞
你識唔識:施政報告倡青嶼兩新隧免費
配對題
選擇題
《明報》通識網:2019/20學年 時事通識問答比賽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