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國盟友」 敘叛軍涉辱庫族屍犯戰爭罪

[2019.11.04] 發表
短片顯示,親土耳其的敘利亞叛軍冒犯一名遇害庫爾德女戰士的遺體。(網上圖片)

敘利亞東北部庫爾德民兵失去美軍後盾,在最新一輪土耳其發動的攻擊中似乎受到殘害。一些流出的手機片段顯示,獲土耳其撐腰的武裝組織侮辱庫爾德民兵遺體,宣稱要將戰俘斬首,涉嫌觸犯戰爭罪行。聯合國提醒土耳其應對盟友的行為負上責任;土耳其承諾調查。

踩浴血女屍 稱將戰俘斬首

BBC引述一段10月21日攝自敘利亞北部的手機短片,顯示數名鬍鬚大漢在一批庫族民兵遺體前高呼「真主偉大」;稍遠位置另一群男人踩?一具浴血女屍,有人叫她「妓女」。死者是最近跟土軍作戰時陣亡的全女班庫族民兵「婦女保護部隊」(YPJ)成員雷納斯。另一短片顯示一群叛軍包圍滿面懼色的YPJ成員科巴尼,叫她做「豬」或大喝「把她斬首!」還有片段可見武裝人員高呼「我們來斬掉你們這些異教徒、背道者的首級!」

涉事人員隸屬由土耳其訓練、提供裝備及金錢,並受命於土耳其軍隊的叛軍組織「敘利亞國民軍」(SNA)。

YPJ等庫族民兵主導的「敘利亞民主力量」(SDF)配合美軍作戰,是擊潰「伊斯蘭國」ISIS的主力,其間未見土耳其有多少出力。但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美軍撤離敘利亞北部後,土國軍隊10月9日即聯同SNA攻擊SDF,數日後社交網絡開始流傳大量由SNA拍攝的侮辱庫族民兵片段,引起外界關注。

有美國官員稱,片段中部分行徑「很可能構成戰爭罪行」,要求土方解釋。土國總統發言人稱將作調查,但許多庫爾德人對安卡拉或土軍無信心。(BBC)

更多國際要聞
亞洲多國備受全球暖化衝擊,面臨水位升高威脅,卻仍持續仰賴煤產能,製造大量可引致氣候變化現象加劇的碳排放。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上周六(2日)呼... 詳情
ISIS襲馬里哨站 54死
美國宣布「伊斯蘭國」(ISIS)首領巴格達迪死亡未滿一周,ISIS在東非馬里接連兩日針對軍人施襲,其中上周五(1日)的軍事哨站遇襲釀54人死... 詳情
尼泊爾巴士墜河至少17死50傷
周日(3日)尼泊爾中部一輛滿載乘客的巴士突然偏離道路、墜入河中,造成至少17人喪命、50人受傷,其中還包括7名孩童。 法新社報道,一輛... 詳情
1噸重巨岩離奇消失又出現
美國亞利桑那州普雷斯科特國家森林(Prescott National Forest)有個標誌性的景點,就是重達1公噸的「巫師岩(Wizard... 詳情
德國聯合內閣通過氣候行動計劃,提撥逾500億歐元鼓勵企業、民眾減碳,德國聯邦國會議員敏德魯(Klaus Mindrup)接受《中國時報》專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