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門」揭密者 願答共和黨人提問

[2019.11.04]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在Twitter再度敦促「烏克蘭門」的揭密者披露身分,不久該揭密者透過代表律師向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稱,願意透過書面方式直接回答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共和黨人的提問,協助彈劾調查。其代表律師稱在上周六晚向該委員的最資深共和黨人努?斯提出這要求,解釋指揭密者希望其投訴可獲非關黨派的方式處理。共和黨人一直投訴彈劾過程不公平,以及提問受到限制。

美國司法部前日則公布500頁與特別檢察官米勒「通俄門」調查有關的訪談概要及電郵,涉及人物包括馬納福特及其副手蓋茨、特朗普前私人律師科恩和前白宮首席顧問班農。文件是由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及新聞網站BuzzFeed引用《資訊自由法》向司法部索取,顯示早在2016年總統大選競選期間,特朗普已希望盡快將民主黨陣營被黑客入侵而外泄到維基解密的電郵公之於世。

通俄門調查證特朗普陣營圖謀

特朗普的競選經理馬納福特更致力將黑客源頭指向烏克蘭,以撇清俄羅斯干預大選的說法,他不斷推動黑客為烏克蘭幕後指使以插贓嫁禍予俄羅斯的陰謀論。美國情報機構後來確認是俄國黑客竊取電郵。上述陰謀論如今成特朗普「烏克蘭門」彈劾調查焦點之一。特朗普涉不當向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施壓,要求對方調查其總統大選對手拜登,以及民主黨電郵失竊案涉及的伺服器是否在烏克蘭。另外,白宮署理幕僚長的首席顧問布萊爾(Robert Blair)原定今日往眾議院委員會就總統彈劾調查作供,惟《金融時報》引述其代表律師稱,白宮稱有關委員會拒白宮派律師列席,要求布萊爾不要出席,他現階段會跟從。布萊爾是其一於7月25日親身聽到特朗普與澤連斯基通話的官員。(路透社/金融時報/CNN)

更多國際要聞
智利民運要推倒新自由主義 地鐵加價3毫引爆不滿情緒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2011年突尼斯一名小販自焚抗議政府腐敗,引發席捲中東的阿拉伯之春,並啟發了美國的佔領華爾街運動。2019年秋,南美洲經濟... 詳情
佛利民44年前訪智利 開出休克治療藥方
芝加哥經濟學派領軍人物佛利民(小圖)在1975年訪問智利,開出了休克治療的藥方,治療智利的經濟困境。據佛利民的傳記作者魯格(William ... 詳情
韓國Costco鐵製餐具曝光
近日有網友到韓國釜山的好市多(Costco),發現用餐區擺的竟是「鐵製餐具」,讓他相當驚訝。不過許多網友卻留言一面倒表示「可能不到一天就被拿... 詳情
薩爾瓦多不承認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政權的合法性,勒令委國外交官離開薩爾瓦多,委內瑞拉今天也以驅逐薩國駐卡拉卡斯大使作為回應。在新總統布格磊(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