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專家稱氣候變化洪水氾濫,愈來愈多的人因為食源性疾病而生病。
放大
 

其他新聞
太古廣場一個月內第二宗劫車案
耗資285億元 包括四優先項目
家長因宗教信仰或自我信仰獲豁免
繼中學教師聯會之後 向勞工廳申請「不調停報告」
全加1/3飲用水含鉛超標 不少學校及日託中心遭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全球暖化洪水氾濫 食源性疾病為患C
海洋小升溫貝類染菌 卑詩數百人患病

【明報專訊】加拿大食品安全專家稱,氣候變化似乎正在令加拿大乃至全世界,有愈來愈多的人因為食源性疾病而生病,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包括洪水氾濫和海洋溫度上升。洪水將沙門氏菌、李斯特菌和大腸桿菌等污染物沖洗到農作物上;海洋溫度上升則使細菌在貝類中大量繁衍。

安省貴湖大學食品安全教授古德里奇(Lawrence Goodridge)表示:「隨茼a球變暖,氣溫上升,我估計我們會看到更多的爆發。」

儘管沒有確切的數字將氣候變化與食源性疾病聯繫起來,但古德里奇追到愈來愈多兩者之間聯繫的例子。

例如去年在美國的北卡羅來納州(North Carolina),颶風Florence造成了大面積洪水,導致農場的豬糞便四處流淌污染了農作物。該州政府不得不禁止洪災地區的農作物用於人類消費。

颶風之類的破壞性天氣事件,也可能導致食源性疾病的爆發,因為它們經常造成廣泛的停電,冰箱停止製冷,冷櫃內的食物也就會有大量細菌繁殖。

卑詩省疾病控制中心的流行病學家加拉尼斯(Eleni Galanis)說,多年來海洋溫度的小幅上升,已導致卑詩省數百人患病。原因是隨荇洋變暖,弧菌細菌(Vibrio Bacteria)更容易在貽貝和牡蠣等貝類中繁殖和增長,導致卑詩省有更多的人因為吃生的或未煮熟的貝類而生病。

副溶血性弧菌(Vibrio Parahaemolyticus)是卑詩省最常見的細菌,它導致人類的腹瀉,這種腹瀉可能持續一周並導致脫水。

加拉尼斯說,在過去3年中,貝類行業已經實行了嚴格的限制,以遏制生病的人數。該行業現在測試弧菌,並監測貝類生長的水溫。

如果貝類有弧菌,則將其放在淡水缸中,由於它進食的方式,可以清除細菌,然後可以安全食用。

如果貝類公司發現水生動物生長的頂層水溫度太高,他們就會將貝類降低到更深、更涼的水域中,從而阻止細菌生長。

 
 
今日相關新聞
全球暖化洪水氾濫 食源性疾病為患C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