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動員百人清大埔連儂隧道

[2019.11.06] 發表

【明報專訊】大埔「連儂隧道」早前被投訴有衛生問題,政府前晚動員過百人,舉行跨部門行動清除「連儂隧道」,撕走牆上的標貼海報,有民主派區議員到場協調,並預先通知義工拆走值得保留的文宣作品,其間未有發生衝突。

食環署邀區議員到場協調

前晚約11時,約60名防暴警、50多名食環署人員、20名路政署人員及一批外判職員抵達大埔「連儂隧道」,分批撕走牆上的標貼海報,並用高壓水槍清理貼紙痕[,同時以灰白色油漆遮蓋地面上的標語口號,防暴警全程在隧道內駐守,未有衝突發生。

大埔區議員區鎮樺與區政聯盟文念志等人到場協調,區鎮樺稱是次清洗行動由食環署主導,食環署主動邀請他到場協調,避免守護連儂牆的街坊義工與防暴警發生衝突。區鎮樺曾要求警方克制,希望若發生衝突時,先由區議員勸阻。他說部分文宣作品「好靚同有留念價值」,已預先通知義工拆走想保留的文宣作品,清理行動期間,防暴警未有出言挑釁及侮辱街坊。區表示,食環署未能完全清理牆身膠水,或會再安排另一次清洗行動,暫未知確實日期。

區鎮樺為大埔中選區現任議員,正競逐連任,同區另一候選人為民建聯梅少峰。文念志參選頌汀選區,將與現任議員民建聯譚榮勳角逐。

更多港聞
車底被裝GPS追蹤器 疑涉尋仇 跑車遭撞停 黑漢捱斬重傷
【明報專訊】一輛跑車昨凌晨在筲箕灣遭兩輛私家車追撞截停,4名刀手下車向跑車上3男女施襲,一名後座男乘客走避不及,身中多刀倒地,送院搶救後一度... 詳情
【明報專訊】一輛懷疑失車昨凌晨停泊青衣南灣隧道路邊,車上兩名男子向隧道職員聲稱私家車故障「拋錨」,職員茪G人登上隧道巡邏車後,替他們處理「壞... 詳情
【明報專訊】特殊學校社工於2017至18年間,涉多次非禮患自閉症及輕度智障的16歲女學生,更強姦及嘗試逼對方肛交,犯案地點包括學校、停車場。... 詳情
【明報專訊】20歲野戰(wargame)迷疑因軍事裝備供應問題,前年5月遭誘騙到藍田五桂山殺害一案,昨在高等法院續審。與死者相識多年的好友在... 詳情
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尊子休假,黃照達代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