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值約570億 Walgreens Boot 傳考慮私有化
若成事將為史上最大宗槓桿收購

[2019.11.06] 發表
Walgreens Boots傳最近與私募股權公司洽談私有化選項。

【明報專訊】熟悉內情人士透露,由行政總裁佩先拿(Stefano Pessina)所領導的美國藥房業巨頭Walgreens Boots Alliance,正在考慮將公司私有化的可能性。若成功,這將會是史上最大宗的槓桿收購。

Walgreens Boots最近已與私募股權公司洽談。佩先拿是Walgreens Boots最大股東,約擁有16%股權。

總部設在伊利諾州Deerfield市的Walgreens Boots市值約為570億美元。以這樣的規模,若私有化成功,將是史上最大宗的槓桿收購。2007年,公共事業公司TXU出售給KKR & Co.及TPG的價格約為450億美元。

熟悉內情人士表示,一些收購公司,迄至目前為止尚不願參與Walgreens Boots私有化一事。目前該公司私有化的可能性究竟有多大,尚不清楚。Walgreens Boots亦有可能放棄此一念頭。

Walgreens Boots及佩先拿個人都不願對上述報道置評。該公司股價周二上揚2.62%,或1.56元,收61.21元。

Walgreens Boots欲私有化的洽談,正值美國醫療保健業積極整合之際,以使業務多樣化並因應疲弱的成長。CVS Health去年以700億價格收購健康保險公司Aetna。

Walgreens Boots是美國及歐洲最大的零售藥房,在全球11個國家中有超過18,750間藥房。它的批發部門擁有逾400個分銷中心,每年可將藥品送至240,000多間藥房、醫生診療中心及醫院。它在美國經營Walgreens藥房及Duane Reade藥房雜貨店,在歐洲及亞洲經營Boots藥房。

Walgreens Boots曾有意收購競爭對手Rite Aid,但由於規管單位擔心會影響美國藥物市場的競爭,兩家公司於2017年放棄合併計劃。Walgreens Boots之後只收購了約2,000間Rite Aid藥房。

更多經濟要聞
道指納指再創收市新高
【明報專訊】受到強勁經濟數據及美中貿易談判出現新進展的激勵,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周二微漲,再創歷史新高。道指周二漲30.52點,或0.1%,收... 詳情
誤導「無限」數據計劃
【明報專訊】AT&T將支付6,000萬元,解決政府對它的一項指控。政府指AT&T的無限數據計劃誤導消費者,令使用量大的客戶網路服務速度減慢。... 詳情
Coach母公司盈利勝預期
Tapestry市值76億 股價年內累跌2% 【明報專訊】美國奢侈品品牌Coach母公司Tapestry周二公布財政年度第1季財報,盈... 詳情
進口下降快過出口 加9月貿易逆差縮窄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二表示,由於進口下降速度高過出口,加拿大9月份商品貿易逆差縮小至9.78億元,8月修正後的貿易逆差數字為12億元。... 詳情
富士菲林 放棄收購施樂
【明報專訊】日本富士菲林(Fujifilm)控股公司昨宣布,將以23億美元價格,購入美國辦公設備巨頭施樂(Xerox)所持的合資子公司、辦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