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安省省長道格福特在省議會內講話。
放大
 

其他新聞
畢業論文寫英文被疑語言能力
多市滅貧倡縮康樂活動輪候 延長圖書館開放擴車票折扣
34歲女途人上班遭撞死案 警發模擬片段緝肇事司機
兩車相撞爆槍戰 負傷男自行求醫
酒吧槍響 一死一垂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安省通過公務員加薪上限法案
4大教育工會齊抨 不惜打官司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提出法案,建議以下3年將公務員每年加薪上限定於平均1%。該法案周四獲得通過,但受影響的4大教育工會齊聲譴責其踐踏集體談判權,它們更表明不惜就法案對簿公堂。

該項法案名為「為未來世代保障可持續公共部門法案」(Protecting a Sustainable Public Sector for Future Generations Act)。道格福特政府在新聞公告中表示,該法案允許省府以「公平和合理的方式」,管理公共部門薪酬。

安省庫務委員會主席貝森法維(Peter Bethlenfalvy)發表聲明說,「今天通過的法案反映一個平衡及協作的方法,對待利益相關方面及回應他們的訴求。採取行動確保公共部門薪酬增幅,反映出省府的財務真際狀況,這是本政府平衡而審慎計劃的一部分。」

省府指出,新法案適用於Ornge空中救護隊、教育局、大專和大學、醫院、非牟利的長期護理院、保護兒童會(Children's Aid Society)、安省公共服務(Ontario Public Service),以及在去年年度撥款收取超過100萬元的收款機構,和絕大多數董事、成員或職員是由省府委任的省屬機構。

正跟省府進行合約談判的4個教育工會迅速作出回應。安省小學教師聯會(Elementary Teachers' Federation of Ontario,ETFO)、安省法語教師工會(Association des enseignantes et des enseignants franco-ontariens,AEFO)、安省天主教英語教師聯會(Ontario English Catholic Teachers' Association,OECTA)、以及安省中學教師聯會(Ontario Secondary School Teachers' Federation)在投票結束後隨即發表一份書面聲明,齊聲譴責該法案,並宣布準備就該法案訴諸法庭。聲明指法案踐踏集體談判權,並在未來3年以不公平的緊縮措施針對公務員工。工會指該法案表明,「對教育界人士及其他公務員工的補償將持續落後於通脹率」。

該聲明還指法案通過「前一天,財務廳長向安省省民吹噓經濟前景大好,政府比其原定的減赤目標多出逾10億元。」

 
 
今日相關新聞
安省通過公務員加薪上限法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