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吳岱融不做大反派,演小男人一樣受觀眾喜愛。(攝影:孫華中)
放大
 
吳岱融(中)與鍾淑慧(左)結婚24年,兒子吳政樺(右)正攻讀電影特技課程。(資料圖片)
放大
 
吳岱融在《巨輪II》飾演獸父鷲哥,與女兒陳凱琳亂倫,成為一時熱話。(資料圖片)
放大
 
吳岱融(左起)來港發展不久,就伙拍梁朝偉、黎美嫻拍《絕代雙驕》。(資料圖片)
放大
 
吳岱融(右三)保養得宜,縱使年屆60歲、一頭銀髮,在「牛下七子」中,被喻為最有型的一個。(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為台慶排舞 張振朗被女友笑似肥企鵝
備戰明年東京奧運 歐鎧淳赴澳洲受訓
黃嘉雯台慶獻舞日日拉筋
《魔雪奇緣2》首映 主題曲被指更洗腦 Selena姊妹撐場讚好睇
孔孝真姜河那新劇收視逼近20%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鍾淑慧睇《牛下女高音》呷醋 吳岱融甘做小男人為老婆K骨

【明報專訊】《牛下女高音》劇情圍繞7名中佬的故事似曾相識,就像身邊的朋友,總有一個在附近。 擅演奸人的吳岱融今次「改邪歸正」,飾演住家好男人「大爆」,竟與真實的他有幾分相似,都是不折不扣的愛妻號;今年「登六」的他感恩在這年紀擁有美滿家庭、事業和健康,又不愁衣食,總算無憾。他稱若能抱孫做爺爺,人生更圓滿,「希望阿仔快些『整』個小朋友出來,生個孫由我老婆湊,我就負責玩」。

記者:林蘊兒

攝影:孫華中

吳岱融以《巨輪II》江湖大佬鷲哥反派角色大受矚目,之後的《乘勝狙擊》亦奸到出汁,今次在《牛下女高音》角色大逆轉,飾演寵妻中佬「大爆」,演戲加上唱歌,不但演得過癮,演貼地小男人角色一樣受觀眾讚賞,吳岱融歸功於編劇和監製將人物描寫得細緻到位,角色才變得有血有肉,使他演出投入自然。

對太太報喜不報憂

吳岱融慶幸今次遇到好劇本、好角色、好對手,還首次嘗試主唱劇集插曲,雖然未至於覺得是遲來的春天,卻已當拿到獎一樣安慰。對於「大爆」這個「畏妻」角色,吳岱融解釋:「其實只是愛惜太太的表現,不想太太擔心自己。」這種心態與現實中的他甚為相似,「我認同『大爆』,不想老婆不開心,盡可能報喜不報憂,麻煩事遲一日讓她知,就少一日擔心,這是我與『大爆』的共通點,不會將不開心帶回家」。

夫妻感情昇華不受誘惑

不經不覺,吳岱融與太太鍾淑慧結婚24年,夫婦恩愛經常耍花槍,「太太見我為戲中太太靜怡(龔慈恩)K骨呷醋,於是回家便衝過去幫她K」。對於外邊誘惑,他說:「靚女是會望,但去到一定年紀,同太太感情已相當穩定,清楚知道她好惜我,為我付出好多,所以我也緊張她,怕她不開心,所以不會亂來。」

相處多年,夫妻間總有拗撬,吳岱融通常會主動讓步,為釵拲C開心,他還有絕招,「老婆好簡單,多讚她就得,煮得唔好食都要講好食。平日我衣著配襯都由她決定,好信任她對時裝的眼光;如果家中有壞燈、廁所有問題等粗重工夫,就由我負責」。多為對方設想及欣賞優點,生活上互補不足,讓感情細水長流,就是吳岱融維繫婚姻之道。

多讚美是繫婚姻之道

吳岱融1984年入行,在娛樂圈打滾了35年,一出道已當主角,得到不少良師益友提攜,演藝路上有一帆風順,亦遇過逆境,「人生最大運氣是活到60歲仍身體健康,錢夠使就得,好感恩不需要為擔心柴米油鹽生活而轉行。做演員的確好被動,所以我不理角色戲分多寡,都會尊重工作,認真去拍」。有段時間他主力在內地拍戲、做舞台劇,甚至做埋幕後,故在香港甚少露面,「很多人以為我離開了這行,基本上多年來都沒有離開過」。

拍三級並非經濟困難

重提當年他和鍾淑慧一齊拍三級片,他強調並非遇到逆境或經濟困難,只是挑戰角色,「那時我們還未結婚,鍾淑慧給我看劇本,知道她要脫衣,作為男友心媟穔M不想,但都尊重她決定,後來套片找我當男主角,我不演搵邊個演會更好?」

不少網民大讚吳岱融在《牛下女高音》唱插曲有水準,「我平日駕車會放聲大唱,以前曾與太太上綜藝節目合唱,現在終極目標想和兒子公開合唱」。

不干預兒子發展

吳岱融獨子吳政樺似乎沒有遺傳父母的演戲細胞,反而對幕後更有興趣,正攻讀電影特技課程,他認為只要不是做壞事,將來兒子做任何職業都絕對支持。「阿仔好乖、好勤力、好抵讚!最近忙考試,未有時間收看我《牛下》演出。當日拍《牛下》時,他都有份入長洲幫我影相,所以知道套劇內容。他沒有讚我最有型,反而嫌我最惡死」。

年屆60恨抱孫

吳岱融透露兒子已22歲,性格有少少內斂,平日甚少主動跟人傾偈,所以對於兒子結識女友有點隱憂。今年60歲的他坦言恨做爺爺,「希望阿仔快些『整』個小朋友出來,現代的小朋友好早熟,他今年都22歲……鍾意點樣做沒所謂,做父親都會支持,最好生個孫出來由我老婆湊,我就負責玩!」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今日相關新聞
鍾淑慧睇《牛下女高音》呷醋 吳岱融甘做小男人為老婆K骨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