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有租客稱RentSafeTO計劃效果不彰。
放大
 

其他新聞
法官指警官證詞可信度偏低
感冒咳嗽不需服用抗生素
多市設立3間臨時診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多市幫助租客維護權益計劃 市府稱成功 住客指效果不彰
已評估3420大廈次年評分升12% 租客沒感覺改善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許多出租柏文大廈,因房東疏於管理,各種設施破舊不堪,臭蟲蟑螂肆虐,租客反覆向房東反映,甚至向市府投訴,都是沒有效果。多倫多市府為此設立了RentSafeTo計劃,幫助租客維護權益,但不少租客認為該計劃效果不彰。

家住Utility Road一座柏文大廈的阿伯特(Christina Abbott),由於飽受臭蟲和蟑螂侵擾,她每天都要花費相當的時間來殺蟲。她和她的寵物狗西蒙(Simon)一起在這座大廈內居住已有9年,她儘管努力讓大廈管理員來解決這個問題,但從來都沒有結果。

「從頭到尾都是恐怖的故事,我認為他們處理得不好。如果他們早在問題開始的時候就開始茪漶A這座大廈不會像今天這樣。」

阿伯特所面臨的情況,在全多倫多3500座出租大廈中並不罕見,這些大廈是多市30%的居民的棲身之所,而許多大廈的房東並沒有提供適當的生活條件,房客們也無法追究房東的責任。為此市府創建了RentSafeTO計劃。

這個被認為是加拿大該類型的首個,目的是為居住在那裡的人們提供更清潔、更安全的出租大廈。多市議會於2017年3月批准了新法規,並在此後四個月生效。凡是三層或三層以上、且單元10個或以上的建築物的房東,都必須在市府登記。

市府許可證和標準部門執行總監格蘭特(Carleton Grant)表示,「最重要的是我們要確保房東將他們的想法轉向制定計劃,制訂有害生物管理的計劃、清潔計劃、基本維修和垃圾處理計劃。」發生投訴時,房客應直接去找房東處理。根據該計劃,房東需要根據投訴在一定時限內做出回應。如果問題仍然存在,租戶可以致電市府開始跟進。

儘管多市市府聲稱該計劃迄今已取得成功,已對3420棟大廈進行了評估,第二年評估時分數上升了12%,但住房倡導者們並不相信正在改善。

大都會租戶協會聯合會(FMTA)執行董事登特(Geordie Dent)表示,「市府推出了一系列全新的工具來迫使房東遵守。問題在於,這些工具幾乎都沒有到位。」

到目前為止,RentSafeTO計劃處以的最高罰款為3萬元,原因是未遵守命令。格蘭特說,另一個重大罰款行動,是針對某大廈的地下泊車庫大修行動,罰款額為1.7萬元。

自引入該計劃以來,市府稱檢查人員已提出338項與RentSafeTO相關的指控,其中194項已被定罪。

市政工作人員的一份新報告更新了RentSafeTO計劃的進度,建議對計劃進行更改。格蘭特說,明年市府將實施該計劃的關鍵部分,讓房東向租戶和準租房者展示其大廈的得分。

在建議中,還要求房東張貼有關建築物評估的信息,張貼有關違反《安大略省消防法》的信息以及涉及害蟲控制的任何工作。

阿伯特聲稱,儘管她的大樓採取了一些害蟲防治措施,但她仍要求該市就其他一些其他問題與房東進行跟進。記錄顯示,今年夏天,阿伯特代表一個沒有電話的老年鄰居給市府打電話,她說那位長者一直要求大廈管理部門調查他柏文中的黴菌和電氣問題。

「原本應該有物業標準的人來我們大廈。但我從未見過任何人,所以我不知道這些信息去了哪裡。我不知道。」

市府的記錄顯示,在過去幾年中,有3次從該大廈打來的電話,並創建了文檔,但檢查員沒有發出任何命令或罰款。記錄沒有表明,城市檢查員是否去過這幢大廈進行調查。

 
 
今日相關新聞
多市幫助租客維護權益計劃 市府稱成功 住客指效果不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