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安省商會稱要杜絕黑市大麻,要多開大麻店方便客人。(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緬省省長晤杜魯多提友善建議
保守黨三步全面檢討敗選 白諤德即時開始訪談黨員
涉泄密騎警情報官保釋被拒
市中心公屋柏文4級火 7住客傷 1人送院危重
14歲女柏文內雙腳中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私營若具功能取消非法市場 調查指51%省民贊同大麻私營

【明報專訊】加拿大合法化已一年多後,消費者仍選擇通過黑市場購買。大麻頻繁使用者認為,即使政府增加合法大麻零售店,也不會消除黑市買賣。零售業最基本的理論之一:若想要接觸更多消費者,便需要更多營業地點。

根據安省商會(Ontario Chamber of Commerce),這個原理照樣適用於大麻行業。此商會稱,若能消除黑市場,安省居民表示他們並不反對讓私營企業發揮更大作用,為消費者提供更便利、有效的服務。

商會指向民調機構納諾斯研究 (Nanos Research) ,10月底進行的一份網絡民意調查。周四(7日)公布的調查結果表示,51%的安省居民讚成,在省府的監管下,可讓更多私營企業有權購買、配銷、及出售。

Roach(羅琦)是多倫多肯盛頓市場 (Kensington Market) ,一間咖啡店的老闆,她說:「論產品質量、價錢、及便利而言,目前,我的(毒販)在這些方面都勝出。」她的咖啡店雖然不賣大麻產品,但是會允許客人在飲食同時抽大麻。

「以更低的價格,他能賣出高質量產品,並且能用更方便的方式提供給我。」羅琦因此認為,即便有更多的合法零售店,也不會改變消費者投奔於非法市場。

但是,安省商會政策總監,兼大麻政策委員會共同主席(Daniel Safayeni)相信,如果增加大麻零售店數,會使Roach這類使用者最終也開始合法去買。「不過可惜的是,以我們現在數量有限的零售店,安省無法成為一個可以與非法市場競爭的,有效率的零售店市場。」

大麻業務(Business of Cannabis)董事長,羅森塔爾(Jay Rosenthal)稱:「不能方便的購買大麻產品,是安省面臨的一個大挑戰,除非消費者恰巧與皇后西街處於步行的距離。」就頻繁使用者而論,羅森塔爾同意羅琦的看法,質量,價錢,與便利性真的要緊。

 
 
今日相關新聞
私營若具功能取消非法市場 調查指51%省民贊同大麻私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