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美國日前正式確認中國自產原料禽肉監管體系與美國等效,中國將可向美出口中國自產原料禽肉。圖為山東某外貿集團的員工在包裝出口的熟製雞肉產品。(資料圖片)
放大
 
中國前財政部長樓繼偉
放大
 

其他新聞
雙十一來臨 法院提醒消費者小心
國家郵政局籲速遞企業量力而為 保障員工休息權
購運動鞋免單變付款 法院判網店違約
貨到付款包裹收假貨 女子受騙欲退錢遭速遞拒絕
「羊毛黨」鑽空子 標錯價果農網店關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華熟製禽肉可輸美 中國前財長:貿戰現和解[象

繼上周二美國宣布認可中國鯰魚的監管標準後,美國上周五(8日)又宣布認可中國自產原料禽肉監管標準,有利於中國熟製禽肉輸美。中國前財政部長樓繼偉(圖2)昨表示,中美貿易戰已現和解[象,但美國全面遏制中國,力圖將中國遏制在全球價值鏈中低端的企圖不會改變。

新華社昨引述海關總署新聞發言人表示,美國「聯邦紀事」8日公布中國自產原料禽肉輸美的最終規則,確認中國自產原料禽肉監管體系與美國等效。這是繼加拿大、墨西哥、智利等國後,中國也被列為有資格向美出口自產原料熟製禽肉的國家。

2004年5月,中國正式向美國提出熟製禽肉輸美問題,但美方一直以中國監管體系與美方不等效、存在禽流感疫情等為由拒絕進口。對於美國認可中國輸美自產禽肉監管標準,海關總署新聞發言人稱表示歡迎。

樓繼偉昨在北京舉行的「第十屆財新峰會」上發表演講時表示,「從下一步發展看,估計貿易戰會在一定階段和解,而且我們已經看到了和解的[象」。美國之音報道,中美官員近日均表示已同意將取消已實施的加徵關稅。但特朗普上周五亦否認同意取消加徵的關稅。樓繼偉昨亦說,華盛頓採取了遏制中國經濟崛起的戰略,美國「力圖將中國遏制在全球價值鏈中低端的企圖不會改變」。他預期中美「遏制」與「反遏制」的關係將不可避免,而且將會長期化,但不會出現當年美蘇對抗局面,全面對中國經濟封鎖也做不到。

 
 
今日相關新聞
華熟製禽肉可輸美 中國前財長:貿戰現和解[象
特朗普:貿談進展非常好 華更想達成協議
回應華為建5G 默克爾:不單設標準
美卿指控拘押維族 新疆促勿當分裂勢力後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