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的獨子王思聰,被上海市嘉定區人民法院發出「限制消費令」,在食、住、行上禁止高消費。
放大
 

其他新聞
318天羈押期滿 湖北「藥神」保釋
汕頭外海首次發現最少15種「造礁珊瑚」
「樹洞救援隊」藉AI數據阻近千次自殺 救逾700輕生者
黑龍江醫院稱「沒H位」拒收 垂危產婦疑延誤治療身亡
女大生為捐肝救母 兩月內努力增體重達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王思聰被限消費 禁坐頭等艙

【明報專訊】現年31歲的萬達董事長王健林獨子王思聰,在被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列入「被執行人」名單之後,昨又被上海市嘉定區人民法院發布限制消費令,不得作高消費及非生活工作必須的消費行為,例如乘飛機不得坐頭等艙。

禁高消費活動旅遊度假

中國執行信息公開網昨日公布資料顯示,王思聰旗下的上海熊貓互娛發生合同糾紛,未按於8月12日立案的法院執行書,履行給付義務,因此公司和公司法定代表人、主要負責人王思聰被法院發布限制消費令。限制消費令共限制9類行為,包括乘坐交通工具時選擇頭等;在星級酒店、高爾夫球場等場所高消費;租高級寫字樓、酒店或公寓辦公;購買非經營必須車輛;購買或新建房屋;旅遊度假;購買高額保險等。法院強調,如果是因私消費、即以個人財產進行上述消費的,可以向法院提出申請。如果公司因經營必要,也應當申請,獲批後可以進行。

王思聰旗下公司熊貓直播、香蕉計劃和普思資本等今年先後關停或股權被凍結。此次被限制的熊貓互娛旗下曾營運王思聰一手創辦的熊貓直播,但已在今年3月破產。王思聰在上周四被北京市第二中院列為被執行人,涉款1.5億元人民幣;昨又被限制消費,但他並非失信被執行人(俗稱「老賴」),限制消費令是「沒錢可還」,不應該作高消費或非生活必須消費,適用門檻較低;失信被執行人則是「有錢不還」,屬於對惡意不還錢者實施信用懲戒手段。

據褔布斯中國富豪榜,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是2013年中國首富,今年因財富縮水到883.9億元(人民幣·下同),排名從去年第4名跌至第14名,王思聰常因破格言行成為中國網紅。據報道,王思聰過去是微博熱搜常有人物,嬉笑怒罵,得罪了不少人。有人說他罵人有「三不」,不兜圈子、不講面子、不按路子,罵得狗血噴頭、淋漓盡致。

如2015年王思聰諷刺「某冰」為毯星,僅靠炒作而沒有作品;遭影射的范冰冰隨後回應:「我幹我的活,你找你的爸。」同年,小米董事長雷軍在印度登台用英語演講,被有「國民老公」之稱的王思聰發微博調侃:「其實英語不好的企業家我真建議你們就乾脆別出國丟這個臉了。」不過很快王思聰在微博道歉,但最後一句寫道「下次需要翻譯你私信我」。

 
 
今日相關新聞
王思聰被限消費 禁坐頭等艙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