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巴士遭車頭噴漆放胎氣 工會憂炒車 車長見鐵線攔路急煞 業界籲堵路者克制
單車擲軌列車輾過 工會:可致出軌
渠蓋被移走 港台攝影師踏空受傷
遇阻路腸扭結童遲取營養液 父斥強權所害
周一三罷衝突拘287人 2/3為學生 被捕人數單日新高 21人昨提堂最小12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學生一度器材庫取走弓箭 警攻入校內 運動場射彈拘多人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昨日的激烈警民衝突,防暴警與示威者自清晨起對峙大半天,學生一度取走運動場器材倉庫一批弓箭及標槍。副校長及教職員先後到場協調,惟示威者仍不滿警方進入校園範圍,部分示威者推前,警方突施放催淚彈,示威者則向警方投擲磚頭及汽油彈,警方其後從「二號橋」攻入校園,向夏鼎基運動場發射多枚催淚彈,拘捕多人。

示威者路軌擲物 擲汽油彈

防暴警自昨早7時許起,在中大通往科學園的二號橋與示威者對峙,約20名防暴警封鎖二號橋,進入中大範圍築起防線,護送泥頭車及工人清理橋上路障;示威者於50米外搬來龍門架、弓箭、水馬等雜物築路障,一輛私家車被噴漆疰a作路障。同時有示威者向港鐵大學站路軌擲雜物,有物件掛在架空電纜上。

校方協調不果 學生向前推進

中大發聲明稱,昨早有人破壞夏鼎基運動場的門鎖,闖入器材倉庫,取走一批體育運動用途的弓、箭、標槍等物資。校方代表迅速處理事件,已取回已知被取走的所有物品。

中大副校長吳基培、吳樹培中午到場與學生溝通,學生希望副校長能指出校園所包含的範圍,二人回應稱會與警方溝通。傳訊及公共關係處處長張宏艷及數名校方代表其後亦到場,在警方及示威者之間協調,校方代表稱警方願撤出警力,並只會留下5名警員駐守二號橋;示威者不滿,校方代表再與警方協調期間,部分示威者推前,警方突施放催淚彈,示威者則投擲磚頭及數十枚汽油彈,警方再發射布袋彈和橡膠子彈,雙方本來約50米的距離縮短至約20米。

警方隨即進入中大採取拘捕行動,至少3名黑衣者被捕,有防暴警曾向記者舉槍警告退後,並向夏鼎基運動場發射多枚催淚彈,現場有汽車被焚燒,逾百防暴警到場增援。示威者在運動場內外設傘陣掩護,在場外縱火及設路障,警方再發射10多枚催淚彈。有示威者一度將一輛校巴駛近火堆,在車底放置燃燒物品,消防員到場救熄。其間一名浸大學生記者右眼受傷,一名《南華早報》攝記面部亦被彈頭擦過流血。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警催淚彈射中大 學生汽油彈頑抗 攻防戰數十人傷 校方與警協議後退暫平息
學生一度器材庫取走弓箭 警攻入校內 運動場射彈拘多人
有人疑頭中彈倒地 路堵阻延救護車
城大宿舍外示威者堵路 警指揮官令「打頭」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