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鍾佩儀(左)、龔逸勤(中)、歐沅怡(右)昨被押解至觀塘裁判法院提堂,其中兩女生為大學生,男生則年僅18歲,均獲准保釋。各人由親友陪同下離開法院,並以衣物或口罩遮臉。(丘萃瑩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林鄭:貿然停課 會跌入「停擺」圈套 教協批政治先於師生安全
建制派轟政府 促設「止暴辦」
英美呼籲對話尋出路 外交部批干預港事務
警寡不敵眾棄車 警車遭縱火燒通
IT界眾籌300萬入稟覆核禁網令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周一三罷衝突拘287人 2/3為學生 被捕人數單日新高 21人昨提堂最小12歲

【明報專訊】網民本周一(11日)發起「三罷」和「黎明行動」堵塞交通,引發全港多區衝突。警方於當日拘捕287人,人數是反修例運動5個多月的單日新高,當中三分之二為學生;有21人昨日提堂,當中13人為學生,6人就讀中學,年紀最小為一名12歲少年,被指涉與另外8人在大埔港鐵的路軌上投放過百條竹枝、咬警員手指及管有扳手。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媒體聯絡及傳訊)江永祥表示,周一有287人被捕,分別有206男81女,年齡由12至82歲,涉嫌非法集結、藏有攻擊性武器、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刑事疰a、襲警等。他指被捕者中有190人是學生,佔總人數約三分之二;形容情G令人擔憂,「年輕人追捧暴力,以為暴力是社會的出路」,但只會令事情於事無補。

有12名被告涉11月11日大埔區衝突案件,在粉嶺裁判法院分3案提堂,首案的9名被告年齡介乎12至27歲,其中9人是中大、浸大及中學的學生,他們同被一項控意圖危害乘客等的安全而在鐵路上放置物品罪,12歲少年被加控襲警及管有攻擊性武器;另兩人涉管有鐵筆、槌、萬用刀、鉗及螺絲批而被控管有攻擊性武器。

9人涉干擾鐵路 警接情報拉人

據了解,警方收到情報稱有人會干擾鐵路,發現連同12歲少年在內,有2女7男涉凌晨將59條竹枝投於大埔往大學站的路軌上,有48條竹枝則落在路邊,另少年在被捕時涉咬警員手指、被搜出有扳手。

另兩案涉及3名年齡介乎20至24歲的學生,分別就讀港大、專業教育學院和教大,他們分別被控一項襲擊警員X、兩項管有攻擊性武器罪名,即3枚汽油彈、丫叉、金屬鋼珠、玻璃波子及扳手。

12歲少年據悉因被捕時頸部受傷,連同3被告留院未能應訊。至於出庭的8人則不獲保釋至12月27日再訊,以待控方調查閉路電視片段和蒐證各人的手機資料。

12歲少年傷頸未應訊

另外,有4名青年被指在灣仔、銅鑼灣及柴灣被搜出「雷射筆」、伸縮警棍等,在東區裁判法院提訊。其中在美國讀書但中途因財政問題輟學的趙駿賢(22歲),涉以胡椒噴劑噴中警長臉部,被控襲警罪及管有攻擊性武器罪。案件分別押後至明年1月21日、7日及15日再訊。

將軍澳區示威中,有兩名女大學生涉非法集結及違反《禁蒙面法》,一名18歲文員涉襲警;牛頭角示威則有一名16歲女學生被控非法集結。首3人獲准保釋至明年1月7日再訊,而16歲女生因留醫缺席聆訊。此外一名就讀專業教育學院的17歲男生,涉於屯門澤豐花園一幼稚園藏有一枚汽油彈及一個鐵槌,被控一項管有攻擊性武器罪,暫准保釋至1月2日再訊。

【案件編號:ESCC2523-25、FLCC4999-5001、KTCC1981、KTCC1983-85、TMCC2173/19】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周一三罷衝突拘287人 2/3為學生 被捕人數單日新高 21人昨提堂最小12歲
再有警提「開香檳」 科大斥加劇對立須停止
琱j4女生涉集結被捕 理大學生校董稱遭警打
八大續停課 教局:校本處理遲到缺席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