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中槍學生清醒 開槍警辭家教會主席 德望籲執法者良知執法 外界勿禍及無辜師生
網媒:無授權警播開槍片 刪減影片影響準確
咬耳漢坐輪椅出庭 官拒保釋
「裝飾」聖誕樹 又一城遭縱火
維園濕貨檔三成無人投 支聯投兩檔 擬賣「自由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建制派轟政府 促設「止暴辦」

【明報專訊】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昨日見記者並發表聲明,強烈譴責過去兩天「大批黑衣暴徒」製造「三罷」,四處破壞,向持異見市民潑易燃液體後點火等,形容「暴徒的惡行破壞法治,罔顧人命,喪心病狂」,踐踏文明與道德的底線。工聯會麥美娟稱,建制派在過去數月不斷建議政府檢視現有法例,動用緊急法等,批評政府沒有推出具體工作應對暴力事件,促政府成立跨部門小組止暴制亂。她說建制派無討論過區選是否需要設決定押後的「死線」。

麥美娟:滅鼠都有跨部門小組

麥美娟說,政府過去數月只靠警察處理暴力事件,「對話辦」不能「止咳」,反而市民是需要「止暴辦」,批評政府對滅鼠都有成立由司長帶領的跨部門小組,但面對暴力事件卻沒有。她說現時是「民間抗暴自救的時候」,她稍後會發起行動。

梁美芬批工作過慢

葛珮帆稱市民憤怒政府不作為

經民聯梁美芬認為,不論政見都要重視法治,建議政府用政治手腕,參考英國大騷亂果斷執法。她批評政府工作過慢、缺乏統籌,呼籲政府不要溫溫吞吞地解決問題,應成立騷亂委員會,找出事件前因後果。民建聯葛珮帆形容暴力升級發展成「極端邪惡的恐怖分子所為」。她說,市民都感到憤怒無奈,亦憤怒政府不作為,而政府亦未用盡緊急法的招數,未成立緊急法庭。

建制派陳凱欣哽咽稱,為前日有年輕人被警察開槍打傷、有人被火燒感心痛。她說「政府做得好差」,不值得任何一個人犧牲生命,包括年輕人、警察和記者。她呼籲全港市民停一停,團結一致令24日舉行的區議會選舉可以順利進行。麥美娟參選區議會葵青偉盈選區,對手為公民黨冼豪輝。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林鄭:貿然停課 會跌入「停擺」圈套 教協批政治先於師生安全
建制派轟政府 促設「止暴辦」
英美呼籲對話尋出路 外交部批干預港事務
警寡不敵眾棄車 警車遭縱火燒通
IT界眾籌300萬入稟覆核禁網令
消防員被控襲警管有汽油彈
「港警」受訪稱兩示威者被姦 江永祥不信是警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