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香港互聯網協會昨開記者會,公布已入稟法庭挑戰禁網令,並發起眾籌訟費。(林穎茵攝)
放大
 

其他新聞
中槍學生清醒 開槍警辭家教會主席 德望籲執法者良知執法 外界勿禍及無辜師生
網媒:無授權警播開槍片 刪減影片影響準確
咬耳漢坐輪椅出庭 官拒保釋
「裝飾」聖誕樹 又一城遭縱火
維園濕貨檔三成無人投 支聯投兩檔 擬賣「自由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IT界眾籌300萬入稟覆核禁網令

【明報專訊】香港互聯網協會前日入稟法庭,循民事訴訟方式,司法覆核政府已獲批禁止任何人在網上發布或轉發促進或煽動使用暴力言論的臨時禁制令。入稟人、香港互聯網協會主席鄭斌彬稱,擔心禁制令為政府全面禁網的前奏,現發起眾籌300萬元應付訟費,承諾餘款會捐予支援被捕者的基金。

臨時禁制令周五到期

律政司長10月31日申請臨時禁制令,禁止任何人於網上、包括連登討論區及Telegram,發布或轉發任何促進、鼓勵或煽動使用或威脅使用暴力的言論,獲高等法院批准,臨時禁制令將於周五(15日)到期。鄭斌彬昨於記者會稱,前日已入稟法庭,循民事訴訟覆核臨時禁制令,希望法庭裁定臨時禁制令違憲。鄭說,有關臨時禁制令條文過於廣泛及含糊不清,以現時警方執法水平衡量,擔心網民轉發相類資訊可能誤墮法網。他認為禁制令或影響包括互聯網服務供應商(ISP)等媒介,擔心若有人在網上平台發表或轉發相類信息,供應商亦可能違犯,擔心禁令為政府全面網禁的前奏。立法會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說,臨時禁制或令對業界和網民帶來「白色恐怖」,擔心有人因害怕誤墮法網而噤聲。

入稟挑戰禁令的香港互聯網協會發起網上眾籌300萬元,以應付是次或日後可能出現的相關訴訟費,承諾若有餘款,會捐予「星火同盟」或「612人道支援基金」等支援反修例運動被捕者的基金。

另外,10月31日晚上被警察用警棍打頭,事後頭破血流的社工Key,近日正式去信控告警方令他身體受傷。Key受訪時稱,他當日在旺角彌敦道及荔枝角道交界休憩處被襲,頭有兩處傷口,其中一處長達7厘米,需縫5針及照磁力共振驗查。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林鄭:貿然停課 會跌入「停擺」圈套 教協批政治先於師生安全
建制派轟政府 促設「止暴辦」
英美呼籲對話尋出路 外交部批干預港事務
警寡不敵眾棄車 警車遭縱火燒通
IT界眾籌300萬入稟覆核禁網令
消防員被控襲警管有汽油彈
「港警」受訪稱兩示威者被姦 江永祥不信是警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