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特首林鄭月娥(圖)昨早在行會前見記者,批評示威者想癱瘓香港,令市民不能上班上學,若貿然將某些日常活動、上學停下來,將跌入圈套,造成社會停擺現象。(楊柏賢攝)
放大
 

其他新聞
中槍學生清醒 開槍警辭家教會主席 德望籲執法者良知執法 外界勿禍及無辜師生
網媒:無授權警播開槍片 刪減影片影響準確
咬耳漢坐輪椅出庭 官拒保釋
「裝飾」聖誕樹 又一城遭縱火
維園濕貨檔三成無人投 支聯投兩檔 擬賣「自由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林鄭:貿然停課 會跌入「停擺」圈套 教協批政治先於師生安全

【明報專訊】過去兩日有人在網上號召「三罷」行動,在各區堵路及干擾交通。特首林鄭月娥昨早在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批評示威者想癱瘓香港,造成香港「停擺」、市民不能上班上學的現象,「極為自私」。被問到何時會考慮宣布停課,她說若貿然將某些日常活動、上學停下來,將會跌入圈套,造成香港社會停擺的現象。被問到政府最遲何時宣布是否押後或取消區議會選舉,她說會盡最大努力舉辦安全有序的選舉,暫未看到需定下取消或押後選舉的「死線」。

明報記者

林鄭月娥昨稱,有示威者想癱瘓香港,在如此困難的情G下,各行各業的市民緊守崗位,不向暴力或激進行為妥協,堅持盡量上班上學,她表示敬意。她稱,政府有關部門會盡快修復受破壞的設施,為市民提供安全有序的環境,繼續日常生活。

稱未有取消或押後區選「死線」

對於本月24日舉行的區議會選舉,林太說政府有責任維護400萬人的選舉權,故會盡最大努力舉辦安全有序的選舉,暫未看到需決定取消或押後選舉的「死線」;當局會考慮選舉管理委員會及危機管理委員會的建議,準備就緒後便會公布投票日的安排。

獨立調查否 先看1月監警報告

至於監警會的國際專家組進度報告指出,該會獨立調查能力不足,被問到會否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林太稱政府須等待監警會明年1月提交初步審視報告,屆時會研究報告中的所有建議,再作跟進。

馬鞍山男燒傷 港澳辦最強烈譴責

另外,前日馬鞍山一名男子因政見問題被人潑易燃液體及點火,燒傷命危,港澳辦新聞發言人楊光昨予以最強烈譴責,要求香港警方盡快緝捕疑犯,依法懲處。他批評「光天化日之下殺人放火的行徑」駭人聽聞,滅絕人性。他重申,堅決支持香港特區政府、警隊和司法機構採取更有力、更果敢、更有效的行動嚴懲違法犯罪行為,止暴制亂。

教協昨日發稿譴責林鄭月娥,批評她將政治姿態置於師生安全及健康之上,堅持學校如常上課。教協認為,現時政府只要求學校按校本需要自行決定是否停課,是不負責任,促請政府認真重視學童及教職員的安全,若衝突持續,應統一公布全港學校及幼稚園停課。

前財政司長曾俊華昨在港台節目《視點31》上說,政府有責任就現時情G去減溫,近兩日發生的事在文明社會不應發生,政府應減低使用的武力,承諾做獨立調查委員會,找出事件的「因」,並要確保區選如期舉行。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林鄭:貿然停課 會跌入「停擺」圈套 教協批政治先於師生安全
建制派轟政府 促設「止暴辦」
英美呼籲對話尋出路 外交部批干預港事務
警寡不敵眾棄車 警車遭縱火燒通
IT界眾籌300萬入稟覆核禁網令
消防員被控襲警管有汽油彈
「港警」受訪稱兩示威者被姦 江永祥不信是警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