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中槍學生清醒 開槍警辭家教會主席 德望籲執法者良知執法 外界勿禍及無辜師生
網媒:無授權警播開槍片 刪減影片影響準確
咬耳漢坐輪椅出庭 官拒保釋
「裝飾」聖誕樹 又一城遭縱火
維園濕貨檔三成無人投 支聯投兩檔 擬賣「自由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英美呼籲對話尋出路 外交部批干預港事務

【明報專訊】反修例運動日前引發多區衝突,多人受傷,包括有學生中槍及有人被政見不同者潑液後燒傷命危。英國外交部和美國國務院均發聲明回應本港局勢,美國譴責任何一方使用暴力;英國關注香港警方與示威者衝突升級和持續不斷的暴力。兩國均呼籲政府和示威者透過對話尋找出路。另有澳洲犯罪學專家稱,若澳洲發生類似西灣河的衝突,警絕不會開槍。

外交部批將警執法與暴徒混為一談

中國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昨亦在網站發表文章,批評美國國務院、英國外交部和部分美英政客發表干預香港事務言論、斥他們顛倒黑白、不分是非,把警方正常執法、止暴制亂的努力與激進暴力分子喪心病狂的暴行混為一談。發言人強調暴力必須制止,敦促美英政客停止阻撓特區政府團結香港各界止暴制亂,呼籲國際社會堅決遏制「暴力病毒」肆虐蔓延。

澳犯罪學家:警開槍過分武力

對於前日有交通警察向示威者開槍,中央政法委微信公眾號「長安劍」發表評論,稱「香港暴徒襲警搶槍,此時不開槍,要槍何用,要警察何用?」該評論提出,全世界各地受過專業訓練的警察在遇到「襲警奪槍」的情G,反應都是一樣,稱香港警察果斷開槍,是打擊嚴重暴力罪行、保護市民,形容是全世界通行的「國際標準」。

澳洲Bond University犯罪學專家Terry Goldsworthy回覆法新社查詢時稱,在看過交通警向學生開槍片段後,認為當時警員使用過分和不合理武力,若類似衝突在澳洲發生,警員絕不會開槍。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林鄭:貿然停課 會跌入「停擺」圈套 教協批政治先於師生安全
建制派轟政府 促設「止暴辦」
英美呼籲對話尋出路 外交部批干預港事務
警寡不敵眾棄車 警車遭縱火燒通
IT界眾籌300萬入稟覆核禁網令
消防員被控襲警管有汽油彈
「港警」受訪稱兩示威者被姦 江永祥不信是警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