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收分改計最佳五六科 醫科納加分制 門檻或有變

[2019.11.13] 發表
港大於2020學年起,內外全科醫學士、生物醫學學士及藥劑學學士將會納入加分制。圖為過往入學資訊日醫科學生示範。(港大提供)
目前與港大合作的海外院校達365間,學生可參與港大提供的交換生計劃、海外實習及暑期研究計劃等培養環球視野。圖為今年的新生活動日。(港大提供)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於2020學年起,內外全科醫學士(下稱醫科)(JS6456)、生物醫學學士(JS6949)及藥劑學學士(JS6494)將會納入加分制,料因計分方式有變,入學門檻分數隨之改動,惟有待醫學院公布。另外,港大所有課程將以最佳5科或6科為原則計算入學成績,望可讓學生有更大空間因應興趣報讀課程。

2019學年多8%學生放Band A

港大2019/20學年起推行加分制,文憑試考獲5、5*及5**,入學分數換算將由5、6、7分改為5.5、7、8.5分。港大入學及學術交流部高級項目經理李欣怡稱,比起2018學年,2019學年多了8%學生將港大課程放於聯招(JUPAS)Band A,可見加分制有助增加學生報讀港大信心。

港大醫學院早前公布收生準則,通過面試而評級達標,並於DSE考獲最佳6科36分成績。據港大公布2019/20學年收生分數,以最佳6科成績及沒有加分制計算,醫科收生中位數38分。對於新學年醫科納入加分制,李欣怡稱詳情有待醫學院公布。港大醫學院表示,會繼續與各校師生及報考者保持聯繫;待明年稍後合適時間,會公布具體收生安排和分數要求。而MMI面試(迷你多站式面試)將於12月舉行,已報名同學將陸續收到相關通知。

倘失手 有更大空間選科

港大最低入學要求維持不變,即「4+2」4個核心科目及2個選修科目分數須達「332233」。計分方法上,部分課程會由以往「4+2」改為最佳6科成績計分,或由最佳5科成績改為最佳6科成績計分(見表)。李欣怡稱,希望學生報讀課程更有彈性。她舉例,學生修讀6科,若在某科略失手,仍有空間選讀以最佳5科成績計分的課程。但亦需留意,部分課程仍有必修科目或必要納入計分的科目限制,以及不同科目的計分比重等。

港大表示,過往取錄的學生99%將港大置於Band A,又稱校方只知道學生將課程放於Band A、B等,但不知道當中排序,鼓勵學生可於A1選科時進取,A2及A3時則需較穩陣。

明報記者 陳嘉詠

■入讀港大相關資訊:www.hku.hk/dse

(2020大學收生系列)

更多教育
DSE歷史科《試題專輯》:評97前香港蛻變  考生偏題忽略關鍵詞
【明報專訊】2019中學文憑考試歷史科《試題專輯》日前出版,卷二論述題7選2作答,較多學生選的一題,問及「1967至97年間,香港在什麼程度... 詳情
【明報專訊】近日是大學畢業禮時節,香港浸會大學前日(11日)宣布取消明日(14日)起至下周一(18日)的畢業禮,校長錢大康昨發電郵表示,收到... 詳情
皇仁生續罷課:沒有未來何必上課
【明報專訊】繼續有網民發起「三罷」,皇仁書院有10多名學生響應罷課,他們戴上黑口罩,在校門外摺紙鶴及自修,悼念早前離世的科大周梓樂,有學生舉... 詳情
人物專訪:我是學生
【明報專訊】成名要趁早。當大部分同學只全情投入校園生活,還在念大學的涂毓麟參加電視台選秀比賽,還與唱片公司簽約,正式躋身樂壇。成名以後,過往... 詳情
人物專訪:樂壇「神科生」涂毓麟
【明報專訊】Oscar 2018年參加《全民造星》時,被評判蕭定一問:「你覺唔覺得Oscar呢個名普通齱H」當時雖然有點接不上話,但這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