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克傳擬陪同特朗普 參觀得州蘋果工廠
積極尋求關稅豁免 力證職位留美

[2019.11.13] 發表
蘋果行政總裁庫克與美國總統特朗普,今年3月6日在白宮開會時談笑風生。

【明報專訊】據兩名熟悉內情人士透露,美國總統特朗普及蘋果公司(Apple)行政總裁庫克(Tim Cook),將赴得州視察蘋果公司工廠。該間工廠最快下周即可出產產品,該次造訪旨在顯示將職位留在美國的公司。蘋果股價周二幾無波動,收於261.96美元。

特朗普及庫克的視察之旅日期尚未宣布,但此事凸顯出庫克與特朗普的交情。庫克正在向美國政府游說豁免其自中國進口的關稅。美中兩國進行以牙還牙的關稅戰已有相當長一段時間。

蘋果公司拒對上述報道置評。白宮發言人也表示目前尚無總統行程報告。

蘋果9月表示它將於得州奧斯汀(Austin)製造新的Mac Pro桌面電腦。以前,蘋果也曾在此地一個合約製造廠生產此型電腦。蘋果的此一宣布恰在美國貿易規管單位同意豁免蘋果自中國進口電腦零件關稅後數日。當時申請者有15家公司,規管單位只同意了10家。根據蘋果公司向規管單位提出的申請,本月初,蘋果公司也要求特朗普政府豁免中國製蘋果手表,iPhone零部件及其他消費者產品關稅。

特朗普已將提升美國製造業定為總統任期的一個目標,他並用推文向美國公司施壓,要它們將工作職位留在美國。與此同時,他亦對中國不公平的貿易手段施以重懲,對數以十億元計的中國進口貨加徵高關稅,結果亦傷到美國公司。

蘋果公司獲得的關稅豁免是在特朗普與庫克8月共進晚餐之後。當時特朗普表示,庫克力證如果蘋果須支付自中國進口的關稅,其對手南韓三星電子將撿到便宜,因為三星的產品不須付同樣的關稅。

特朗普希望很快能與中國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但他上周五表示,尚未決定是否會將取消任何一項關稅做為協議的一部分。

上個月,特朗普在女兒兼總統顧問伊萬卡(Ivanka)和LVMH行政主管陪同下,也訪問了得州Alvarado的一間Louis Vuitton工廠。

更多經濟要聞
迪士尼臉書漲幅帶升
【明報專訊】迪士尼(Disney)及臉書(Facebook)漲幅帶升之下,華爾街股市周二續創歷史新高。不過特朗普總統周二的談話,使得股市只維... 詳情
對戰蘋果Netflix串流服務
【明報專訊】繼蘋果於本月1日推出Apple TV+串流影片服務後,迪士尼的串流媒體平台Disney+也於昨日在北美及荷蘭正式推出。不過Dis... 詳情
人均液體奶消費20年減26% 
【明報專訊】美國最大牛奶生產商Dean Foods周二宣布,它已向法院申請第11章破產保護。這家總部設在達拉斯的牛奶加工業者表示,它計劃使用... 詳情
非洲豬瘟致全球豬肉供應緊張
【明報專訊】Tyson Foods行政總裁懷特(Noel White)周二表示,由於中國的非洲豬瘟疫情使得全球豬肉供應吃緊,最近數周來美國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