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無現金快捷捐款 救世軍募捐用Tap-and-Go

[2019.11.16] 發表
有人在向救世軍募捐箱捐款。(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慈善組織救世軍(Salvation Army)正在試驗一種新的無現金捐贈方式,允許通過借記卡或信用卡在其募捐站實現快速支付捐款。從12月1日開始的試點項目,將讓大多地區的一些募捐站可接受拍卡支付(Tap-and-Go)捐款,無需刷卡和輸入金額或PIN密碼。

該機器將被安裝在募捐箱的側面,有三個觸碰選項,分別是5元、10元和20元捐贈。那些想要捐贈更多的人可以支付最多10次。

該慈善組織近年來在加拿大全國範圍內,已經提供借記卡和信用卡捐贈選項,但需要通過有人操作的機器進行。救世軍發言人克爾少校(Maj. Rob Kerr)說,新的非接觸式支付選項將簡化流程,「我們知道,來募捐站捐款的人們喜歡的一件事,就是他們可以把錢扔進容器裡繼續前進,不會放慢他們一天中忙碌的腳步。我們想找到能夠以這種方式工作的技術。」

新的終端機為30乘30厘米的紅色長方形,使用支付處理公司Moneris Solutions Corp.的服務。與目前使用的銷售終端機不同,新的非接觸式終端不需要操作人員進行培訓或採取任何行動。

克爾說,新項目今年僅在大多地區的某些地區進行,如果成功,明年將擴展到更多地區。加拿大其它城市今年仍然可以使用借記卡和信用卡,在常規銷售終端機上捐款。

當然,捐助者依然可以使用硬幣和鈔票捐助。克爾說:「捐助現金是一種讓人有滿足感的經驗,我不認為會看到現金捐款的巨大下降。」

加拿大救世軍去年通過全國募捐運動籌集了接近2,300萬元。近幾年來,救世軍通過募捐運動獲得的捐款有所增加。今年加拿大救世軍的募捐目標是2,300萬元。捐贈也可以在網上進行。

更多加國新聞
柏文扔椅落街19歲女子 檢控官求判監禁6個月
【明報專訊】今年2月從多倫多市中心1高棟柏文露台、54樓高處扔椅落街的19歲女子Marcella Zoia昨(15)日在庭上承認一項行為不檢... 詳情
撞死老翁不顧而去 警拘控29歲男司機
【明報專訊】針對今年9月在士嘉堡麥尼高路夾華登路交界發生的一宗車禍,導致1名97歲的老翁喪生,警方昨(15)日拘捕1名29歲司機,控告他涉事... 詳情
因不滿冰球名咀遭解僱
【明報專訊】針對本月12日、有人在多倫多市府舉行國殤紀念的舊市政廳法院前的紀念碑,用油漆惡意塗鴉,噴上藍色字句“Ye Broke Faith... 詳情
女子乘陌生漢便車遭性侵 警追緝留長鬍南亞裔男子
【明報專訊】針對1名凌晨時份在賓頓市乘坐便車的女子遭到中年司機性侵犯,警方昨(15)日發出涉案歹徒的併圖,呼籲市民提供消息。 警方表示...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就道格福特政府削減市議員席位數目近半的5號法案,向加拿大最高法院提出呈請,請求法院受理市府提出的上訴。 安省上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