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基斯頓比爾演技精湛,今次扮演天才車手,被看好有機會再入圍奧斯卡角逐演技獎項。
放大
 
《極速傳奇:福特決戰法拉利》改編自真人真事,麥迪文扮演的卡羅雪比受心臟病困擾,從車手轉型為汽車設計師。
放大
 

其他新聞
張藝謀獲藝術成就獎 梁朝偉驚喜現身獻花
下月麥花臣開騷 鄧小巧:觀眾出到門口都會舉行
社會局勢不穩 黃建東擱置開舞蹈學校
徐冬冬傷口漸痊癒:以後不再捱夜
拍完3部電影 林耀聲:未知何時上映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開箱】《極速傳奇》追逐男人的浪漫 兄弟情贏俏嬌娃

【明報專訊】《極速傳奇:福特決戰法拉利》(Ford V Ferrari)跟《神探俏嬌娃》(Charlie Angels)本月14日在港同步開畫,結果前者以一萬港元之差力壓「查理的天使」, 排在《決戰中途島》之後成為單日票房亞軍,沒料到較香港延遲一日開畫的美國市場,《神探俏嬌娃》比《極》片落後更多。

預計開畫收千萬美元

據娛樂新聞網站Hollywood Reporter報道,《極速傳奇》預售成績超預期,估計美國開畫日可進帳1000萬美元,首周末約收2700萬美元;反觀《神探俏嬌娃》在爛番茄影評網站暫時總評分68,不算壞也談不上好,估計首日約收400萬美元,首周末徘徊1000萬美元上下。

《極速傳奇:福特決戰法拉利》為什泵b美國的票房能?離有3名年輕貌美女演員擔正的《神探俏嬌娃》?後者再度重拍已失新鮮感,可能是原因之一;《極》片無論台前幕後的陣容其實都不弱,導演占士曼高(James Mangold)拍過《狼人:武士激戰》及《盧根》,前作《我有冇問題》與《弦途有你》,又分別為安祖蓮娜祖莉(Angelina Jolie)及麗絲韋達絲潘(Reese Witherspoon)帶來奧斯卡最佳女配角及影后殊榮。《極》片更集合「蝙蝠俠」基斯頓比爾(Christian Bale)和《火星任務》麥迪文(Matt Damon)主演。

真人真事改編 挑戰耐力賽

《極速傳奇》講述美國車手卡羅雪比(Carroll Shelby)受心臟病困擾,無奈離開跑道,投身汽車設計,受命為福特車擖斑y前所未有的新款跑車;卡羅不惜一切力薦最優秀亦最桀驁不馴的英國車手健邁斯(Ken Miles),二人以最佳狀態聯手對抗速度極限與人事鬥爭,於1966年法國「勒芒24小時耐力賽」,挑戰連續多年雄霸冠軍寶座的法拉利車隊,誓要奪標。

此片根據真人真事改編,麥迪文在片中飾演的卡羅雪比,1959年贏得法國勒芒24小時耐力賽冠軍,事業攀上高峰之際,卻驚聞自己心臟再難負荷賽車場的高速壓力;但他心繫賽車,遂在洛杉磯威尼斯海灘附近開設了小型車廠,投身設計行業。

卡羅雪比一直很欣賞健邁斯(基斯頓比爾飾),認為他才華橫溢,所以邀請對方擔任試車手,協助調校跑車性能,為車廠作出最大貢獻。健邁斯個性率直,有天才車手的觸覺,對賽車熱誠,期望精益求精,但同時決不妥協,在很多人心堿O個超級「麻煩友」,所以一直未被大型車隊招攬。退下跑道火線的卡羅雪比眼中,健邁斯卻是最好的車手,即使難以馴服,但樂於保護他,一起追逐男人的浪漫,合作完成夢想賽車的心願。及後卡羅車廠的出品獲福特汽車賞識,雙方合作,卡羅決定利用福特汽車的財力,設計能挑戰賽車界王者地位的超級跑車,同時這對兄弟班拍檔也要面對福特汽車的辦公室政治等問題。

基斯頓比爾演出受矚目

由於片中背景是1960年代,很多經典賽車已停產或變成價值不菲的古董車,劇組只好找來專業團隊製作供拍攝用的跑車,結果製作了34輛初賽用的賽車,當中包括12架GT40、15輛法拉利及5架保時捷。至於勒芒賽場其實也跟當年不一樣,所以劇組在喬治亞州一處鄉郊找到充滿法國風情的場景,重塑這經典賽道;至於車廠維修站及觀戮u,則在一個私人機場搭景拍攝。

不過最矚目的是扮演健邁斯的基斯頓比爾,試過狂減磅演出《擊情手足》,並贏得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到去年的《為副不仁》扮演前美國副總統切尼,又增肥至220磅,今次拍《極速傳奇》基斯頓又再度減磅演出,不少影評人看好他有望再次爭獎。

 
 
今日相關新聞
【開箱】《極速傳奇》追逐男人的浪漫 兄弟情贏俏嬌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