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選管會主席馮驊昨視察模擬票站,他說一旦押後選舉,有機制運票箱往收集中心,該處有人監管及設閉路電視。(楊柏賢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兩蒙面漢天后伏擊 何俊仁背傷手骨折
超聲波亶礂t洋b伯克氏菌 瑪麗病人感染
年底料H3流感重臨 醫局籲長者打疫苗
賊王何東成假釋搶劫囚4年8月
文子星表證成立 特首決定引渡否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馮驊:票站受阻逾個半鐘 選區投票押後12.1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下,選管會主席馮驊昨日表示,全力以赴為11月24日區選會選舉作安排。馮驊表示,假如當日個別選區出現危害公眾安全事故,有權押後選舉,強調理據必須非常客觀、充分及顯而易見;他稱若干擾事件發生後可在1.5小時內恢復選舉,可於當日補充時間繼續投票;但若事件長於1.5小時,便會押後至後備投票日(即12月1日)舉行。他呼籲社會必須停止暴力,強調市民應同心協力維護公平、公開及誠實的選舉文化。

林鄭:一直希望選舉 主導不在政府

特首林鄭月娥昨日在行會前會見傳媒時表示,政府一直希望舉辦選舉,但主導權不在特區政府,「譬如我說只要是沒有暴力、威嚇發生,我們當然希望辦這場選舉,但製造暴力和製造威嚇的人不是特區政府」。她重申每日都會評估,強烈呼籲所有人必須停止所有暴力、威嚇行為,亦必須停止再堵塞主要幹道或破壞公共交通設施。

馮:押後投票是逐個選區考慮

馮驊昨日視察禮頓山模擬票站後會見傳媒,區選涉及452個議席,他稱選管會權力只針對押後個別選區投票日,故要逐個考慮,強調理據必須非常客觀、充分及顯而易見。除非有足夠證據,否則不會輕率決定;至於押後整場選舉,則只能由特首作決定。他表示,一旦押後選舉,有機制運票箱往收集中心,該處有人監管,亦設閉路電視。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日前稱,區選如期舉行條件之一是不再堵塞道路。馮驊表示,為保持中立,票站職員一般不在自己本區工作,若個別職員未能到達票站,縱有其他人可以代替,但形容今次各區都有候選人競逐,「人手拉到好盡」。至於有民主派人士呼籲市民提早投票,馮驊稱或會導致「排長龍」,呼籲市民忍耐。

稱警駐票站一貫安排 籲市民克制忍讓

此外,政府將於投票日派駐警員、民安隊及外聘保安維持秩序;被問到現時社會對警隊信任度低,派駐警員會否憂慮反而出現衝突,馮驊稱警員在票站是一貫安排,多是「後備」性質,若無此安排都會有相應問題,冀市民在票站以投票為主,盡量克制、忍讓。

評估風險4票站改地址

馮驊亦表示,基於風險評估考慮,有4個票站需要更改地址,分別為薄扶林沙宣道會堂、紅磡香港專上學院、大埔的香港教育大學賽馬會小學及沙田中大富爾敦樓,選舉事務處會再寄出新投票通知卡予受影響選民,通知他們有關改動。政府在警署及懲教院分別設3個及20個專用投票站,馮驊稱,受羈押選民會獲適當編配往專用投票站投票。

明報記者

(區選前哨戰)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9181 4676

 
 
今日相關新聞
馮驊:票站受阻逾個半鐘 選區投票押後12.1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